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都市报:清明时节,向容国团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2:50  燕赵都市报

  本报珠海专电(特派记者栗强)日子就是这么巧。4月5日是容国团为新中国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日子,又赶上清明节,因此,昨天举行的纪念国球首获世界冠军纪念活动,除了骄傲,到场的14位乒球冠军更多了一份对这位逝去前辈的怀念。

  容国团是广东珠海南屏镇人。到了容国团故乡为他的纪念馆剪彩,徐寅生、李富荣等乒坛泰斗级人物都自称后辈;当年弟子林慧卿、梁丽珍回忆起恩师,禁不住眼角盈泪,“我很怀念恩师,永远敬重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梁丽珍说道。

  老照片上清秀瘦弱的容国团,打球凶猛,做主帅也很厉害。第28届世乒赛,容国团妙笔生花,决赛面对当时比中国队水平高的日本队,将前面打欧洲队发挥上佳的梁丽珍、李赫男换下,起用削球打法的林慧卿、郑敏之,出奇制胜,首夺女团冠军。

  智勇双全的容国团去世时只有31岁,“我是送容国团走完人生最后的人,我很怀念他。”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许绍发动情地说。祖籍广东中山的“靓仔”江嘉良也是满怀崇敬:“进国家队后,教练说能超过你的同乡容国团吗?正是因为他的榜样作用,才有了我的今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