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晚报:姚明 别再冲鲨鱼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4:30  大连晚报

  最让人生气的,不是火箭的失败,而是姚明冲着奥尼尔的笑!

  奥尼尔似乎一遇到姚明就来劲,“这是我习惯和喜欢的比赛,两棵大树互相依靠互相攻击的比赛。这场比赛裁判吹罚尺度很好,无论是对姚和我来说都是如此。你应该让两个大个子缠斗,做他们能够做的事情。”奥尼尔的意思是,队友裁判都拉开,让他和姚明尽情一对一。那才是比赛,他想。

  多数时间的确如此,两个巨无霸在内线相互挤压,不过姚明好像总是配角。其实如果单看数据,姚明不比鲨鱼差。得分20:22,篮板14:10,命中率姚明18投9中,鲨鱼17投8中。助攻1:1,盖帽1:2。不过鲨鱼还贡献了3次抢断,而且只有1次犯规。这么看,鲨鱼还是占了上风。

  场面上,姚明就更狼狈。

  第二节,奥尼尔飞身扑在地板上救回将要出界的球,恰恰砸在姚明脸上造成出界。太阳趁机打出高潮领先9分。第三节奥尼尔快攻中飞身跃过姚明头顶欲上演空中接力,被斯科拉拉了一把,还是将球拨进篮筐,并赢得加罚。3分钟后,他再次在姚明头上暴扣!第四节,姚明转身跳投,却被奥尼尔一掌扇出。

  太阳教练很高兴,“奥尼尔仍然是内线的霸主。”鲨鱼昨天赢得了11次罚球,并且命中了6个。而火箭全队才只有14次罚球,其中姚明只赢得2次(另外1次是技术犯规罚球)。必须承认,37岁的奥尼尔,还是可以欺负29岁的姚明。此时,姚明需要拿出更大的勇气和斗志,去拼,去扛,去搏斗。可我们看到了这样一幕,第三节奥尼尔面对姚明骤然起跳,直接把姚明撞翻在地,不过扣篮也没有成功。奥尼尔怒视裁判认为姚明犯规,而姚明从地上爬起来冲着奥尼尔一脸坏笑!他为什么要笑呢?也许是他觉得占了便宜,也许是像他自己所说,和奥尼尔是朋友,每次比赛都很有趣。可姚明别忘了,从他进入联盟以来,奥尼尔就是他被别人比照的标杆,而他,从来都没有真正击败过对手,哪怕鲨鱼已经快40岁了。

  “比赛很激烈,你知道对手是一位很伟大的球员。这样一场比赛打下来,他仍然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姚明口中充满对奥尼尔的敬仰,“和他的比赛总是美好的时光。”奥尼尔怎么说?“这是我们必须拿下的比赛,我们再拿7场胜利,就是下面要做的事情,这是底线。”听听,你的微笑让对手多么狂妄。NBA也是战场,你对敌人慈悲,就是对自己犯罪。

  也许姚明这辈子也无法超越奥尼尔,可我们希望能有那么一次,他将鲨鱼彻底打翻在地。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少了,难道姚明要等到鲨鱼退役之后才这么干?(高中华)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