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学习老马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9:50  中国体育报

  尽管当初马拉多纳上任时,好多人都不看好;尽管马拉多纳力挺高原训练,好多人也不赞同,但是1比6惨败给玻利维亚队后马拉多纳的表现,无论如何却是会获得很多很多人的肯定的。

  面子、虚荣心之类的东西,只要是凡人,就难以免俗,老马同样。输球后,相信不仅在阿根廷,在全世界也大跌眼镜的马拉多纳,应该是彼时彼刻天底下最痛苦的人。尽管“上帝宽宥英雄”,老马也完全可以找出一百个客观理由、一千个“队员没有贯彻教练意图”,云云,而且这也毕竟已成为许许多多各国教练赛后推卸责任的例行台词。可是,马拉多纳没有这样。

  “玻利维亚本场比赛确实踢得很好,他们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几乎每次进攻总能获得射门机会。他们从守门员到场上的每一名球员乃至替补上场的最后一名球员都值得我们尊敬。但输了就是输了,没什么可说的,我们必须重新开始。”

  “我们不想说海拔高度的原因,玻利维亚队踢得很好,而我们犯了很多错误,玻利维亚队的表现并不使我惊讶。”

  我们从“悲痛欲绝”的马拉多纳的赛后谈里,听到的是真诚,是坦率,没有任何的讳过与虚饰。这对别的教练也许不太难,但对如此巨星的马拉多纳来说,那是需要相当的勇气与气魄的。

  大牌球队大牌教练如何接受惨不忍睹?那就学习老马好榜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主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