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中邦大打亲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5:47  新民晚报

  以前采访NBA,感受最深的一点是,球迷就是上帝。

  球员进社区搞公益、球星为孩子念故事书……一个赛季下来,球队球迷互动,多得数不清。

  球迷是上帝,这是真理。一支球队,若无人关注,踢球没人看,那不仅失去了市场,也失去了生命力。所以在NBA,总裁斯特恩永远把球迷放在第一位:选全明星首发,球迷说了算;赛季套票持有者,定期可以参加俱乐部的互动活动。

  相比之下,中国球队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可喜的是,至少现在,我们有了这种意识,不少俱乐部,开始出招尝试。

  新赛季,中邦出新花头,在赛前、赛后、赛外三个环节上,加强与球迷的互动。如赛前备战,球迷可列席旁听教练布置战术,再如球迷可以给队员打分,俱乐部以球迷的评分来定球员的奖金……一条一条,招数很多,也很吸引眼球。

  说到底,其实骨子里,每个人都在期待别人的肯定。场上,球员期待球迷喝彩;场下,球迷期待球队重视。从这个意义上讲,谁能尽早接受“球迷至上”的理念,谁能将这一理念演绎到极致,谁就深谙足球的经营之道。

  中邦老板卫平,不愧是生意人,他的球迷“攻心术”,不仅在中甲,甚至在中超,都领先一步了。 小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