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如果千里马适应毛驴 安塔尔光环难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0:52  齐鲁晚报

  英雄本色,如锥在囊,藏是藏不住的。身材魁伟的安塔尔如同一架重型隐形战斗机,他并不总是出现在火力最密集的区域,但他的每次出击都让对手感到猝不及防。

  在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时,安塔尔借着李金羽的掩护腾空而起,干净利落地穿透了陕西队的防线。这种一剑封喉的杀法简单至极,剑不沾血,血不沾衣。安塔尔这个豹头环眼的虬髯客,像时隐时现的杀手再次展示了鬼魅般的攻击能力。他以一己之力把渐趋平庸的鲁能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但凡集体项目都有个特点,那就是很容易一损俱损一荣俱荣,足球也不例外。安塔尔的上佳表现为整个鲁能泰山队笼罩了一圈华丽的光环,但不是每个人都散发出璀璨的光芒,很多人只是在沾光和借光,本身并无光彩可言。

  安塔尔的头球进攻彻底暴露了陕西队的空中防御弱点,但他精准的脚下传递也暴露了某些鲁能队员的技术缺陷。进球后的安塔尔曾有一脚巧妙的横穿,绕过了两名防守的陕西队员,而快速插上的吕征对于这样的来球显然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更没有完成临门一脚的技术。于是,这位鲁能前锋就变成了陕西队的最后一名防守队员。此前曾有人谈论安塔尔如何适应中超的问题,现在看这样的问题有些不靠谱。在足球场上究竟谁去适应谁,不是通过举手就能表决的,少数未必一定要服从多数。否则,梅西来了也是没戏,曲高和寡的安塔尔也只能孤独地扮演鬼魅杀手的角色,而成不了这支队伍的真正核心。一定要让技高一筹的安塔尔去适应吕征和苑维玮这样的球员,最后的结果只能是全队继续那种“一停二看三通过”的战术,看似牛烘烘,其实慢悠悠。引来千里马当头毛驴使唤,风光之后不是很傻吗?

  当然,在目前的鲁能队中,找出能与安塔尔相匹配的球员很难。图拔眼下能做的是尽快确定安塔尔在球队中的核心位置,淘汰那些明显不适应安塔尔风格的球员,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让安塔尔去带动其他球员的进步和成长。落后的必须去适应先进的,而不能让先进的去适应落后的,这个道理放在哪都是颠扑不破的。

  据说,赢球之后鲁能有关人士感慨安塔尔“物有所值”,那感觉像淘到宝贝一样,但我以为只有这样的认识还不够,安塔尔其实还可以物超所值,就看你怎么用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更多关于 安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