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中国足球可以清净一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文/王勇

  布拉特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国际足联执委会一个提议,很可能从伦敦开始,奥运足球就此成为彻底的青年赛事。

  从经理人的角度来说,布拉特产生这样的想法很正常,而且也必定会得到各大俱乐部、尤其是豪门的支持。每周真金白银地给英镑给欧元,到时候给奥运会站脚助威,一个夏天搞得精疲力尽是小事,一旦伤筋动骨,俱乐部找谁说理去?为了俱乐部和奥运会之间的冲突,俱乐部的球员闹得不可开交的例子实在太多。去年,为了能不能来北京,巴萨和罗格主席之间就差直接动手了。

  当断不断,必受其乱。这个提议一旦获得通过,未必是坏事。以后责权利都明确,该谁去谁去,国家队也别瞎动脑筋,俱乐部也别犯愁。少了很多口水,更多年轻球员还获得了锻炼和出场机会,有什么不好?至于说到明星效应,奥运会上,足球从来不是能吸引最多眼球的赛场,什么三个超龄球员啊、年轻球星啊,不可能成为最大的卖点。地球人都知道,要想看球星最卖力的表演,得看世界杯和欧锦赛;要想经常看球星最卖力的表演,守着欧冠就成了,谁还指望奥运会呢?

  若是6月这个提议获得通过,大家以后就把奥运会足球赛当金矿看吧,看里面有多少可造之才就是了。再说,球场都是没什么负担,就想通过大场面获得豪门青睐的小孩表演,谁又能说精彩程度一定下降呢?

  至于现在众人热议的中国足球面对这一政策的困境——诸如所有中超俱乐部只有27名适龄球员之类的问题。大家想得有点超前了,就是适龄球员有2700名,就是选拔方法和现在一样,各大洲都有份,中国队就冲得出去了吗?去年在家门口还被羞辱成这样,换个规则出去就不是去丢人了?所以,中国足球也可以清净一下,不用考虑这个问题了,道理很简单——关你什么事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