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中超以风声鹤立鸡群之势踢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1:41  辽沈晚报

  □谢 函

  在中国足球的乱世之秋,中超联赛终于又拉开了帷幕,这次有很多令人感到安慰的消息,比如联赛没有裸奔,有了意大利赞助商,连续赞助三年,每年赞助的费用还不少,又比如风风火火的开幕式和郑州爆满的球市……这个开局是给我们带来的信心还是假象,也许都没有人关注了,当看足球成为一种闲暇时间的点滴补充,在若有若无之间品评,可能是一件轻松的事儿了。

  曾经被大家骂得无地自容的中超不请自到,2009年的中超开始踢少林足球了,在郑州举行的中超开幕式有当地特色的少林武术表演,肯定是想让球员学两招。

  每年的这个时候CBA和中超总要进行交接,一边看着CBA季后赛,一边寻思着中超开幕,结果两方面都没兼顾好。看完CBA还看中超也好啊,可如果按照韩乔生的话,中超毕竟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来到我们面前,我们感觉到了风声鹤唳,看看谁要鹤立鸡群,今年的看球口号就是“风声鹤立鸡群”。

  前几天,白岩松被骂得不轻,唯一原因是他看亚冠批评了山东鲁能,山东俱乐部和球迷都认为他的说法没有道理,而且又怀疑他说话时是喝了酒 (这不是第一次了,白此前曾喝完酒做节目),说明在中国一些地方,虽然大家一提中国足球就骂,可中超、亚冠之类的还是有人关注,想发点不被大家指责的言论还真得下功夫研究一番。

  别像黄健翔、李承鹏他们连郭跃是谁都没弄清楚就在电视节目上提乒乓球。我一同事就喜欢关注亚冠,品评中超,我觉得以我一贯对中国足球带理不理的态度连他都应付不了了,毕竟人家不是专业报道体育的,而我可是体育记者,不能丢脸。

  有亚冠,有中日球队较量,就有看点,随之以来中超也就就有了点亮色。中国球队基本没有能力两线作战,舍中超取亚冠的估计居多,就像去年的长春亚泰一样,最终亚冠小组出局,联赛刚过半就成了垃圾时间。今年看看中超四队谁能为中国足球在亚洲争口气,谁能单线作战一条道跑到黑,让日本球队风声鹤唳一下。

  今年还有数个澳大利亚外援,到亚洲球员堆里,看看能不能鹤立鸡群。 2009年足球大势是欧冠列强看英超,中超四强战亚冠,澳超球员来中超,听着有点像绕口令。

  奥运竞技上的空前胜利,让一些人又开始怀念起 “举国体制”了,举国体制就是好,金牌一拿就半百。一些人总想着把中国足球弄回到举国体制的框架中去,好在还是有一些头脑没进水的人在频频进言,还有一些知道足球规律的人在把持着足协权力,还有像倍耐力这样的企业来赞助,还有亚冠每年给中超四个参赛名额,如果没有中超联赛了,派哪些球队去参加亚冠呢?

  人们劝没有生活热情的人时经常说:“为了那啥,你也得活下去啊。 ”现在中超虽然也没有多少生活目标,可为了亚冠那几个名额,也得踢下去啊。

  感谢亚冠,中超为了亚冠而踢,以风声鹤立鸡群之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