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花小钱说大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2:38  东方早报

  观察

  罗米

  出征日本前,申花一直标榜“不做第三支输给日本的球队”,言语甚至上升到超越体育的高度。结果,中超四强与日本俱乐部捉对厮杀,只有拿了1分还不服的北京国安昂首挺胸地回来了。

  这样一个结果很有意思:北京国安向来以“花小钱说大话”而为球迷诟病,现在,却务实地扛起“抗日大旗”;而鲁能、申花本被寄予厚望,却被日本人打得虚有其表——甚至还不如天津泰达,至少天津人还赢得了对手的尊敬。

  朱骏不喜欢听到批评外援的声音,但看完申花的比赛,我们很难找到不批评外援的理由。按照俱乐部的说法,毕竟他们可是顶着5000万元的身价来的。5000万元身价,如果与新加坡军团这样的弱旅对阵发挥不佳,可以由表现突出的国内球员来弥补;如果在联赛中迟迟不能进入状态,那也可以由漫长的赛季来磨炼;而如果在与鹿岛鹿角这样“刺刀见红”的比赛中还不能拿出自己本事的话,那就是现在的结果了。往远了讲,我们周董的“军令状”也要岌岌可危。

  北京国安过去以“花小钱说大话”著称,但经过与名古屋鲸八一役,我们必须要改变这样的看法了。格里菲斯流着鼻血的画面上了昨天众多媒体的头版,球迷看了相当解气,而北京人其实还相当不服气。“我们不是拿走了1分,我们其实是丢掉了2分。”李章洙的底气,恐怕更多缘于保罗、马季奇、格里菲斯兄弟加盟后的表现。外援的成功引进,几乎造就了一个全新的北京国安,这还不算从申花挖来的中超先生埃米尔。说实话,北京的国内球员比杜威、于涛们又抢眼多少呢!

  但这些证明了身价的外援们,在北京国安官方公布的数字中,身价不过2000万元,也就是说比申花差了3000万元。

  超一倍的外援投入,场上的差距咋变成差一半呢?

  要么是买了水货?要么是他们真有实力,还没发挥出来?要么是申花学来了北京国安过去“花小钱说大话”的陋习?球迷恐怕比范伟还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