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没有绝对的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5:32  新民晚报

  这是F1有史以来最大的规则改变,目的只有一个:严打消极比赛,增加比赛激烈程度。有改变就会有非议。改变推出,举座哗然。有人说,这等于让小车队陪着大车队玩全年,也有人说,这规则对有技术没好车的车手是毁灭性打击,还有人担忧,这将助长队内让车的风气,还有可能导致同一车队车手窝里反,造成恶性事故……

  世上本就没有绝对的公平。甲之蜜糖乙之砒霜。体育竞技本身就是在相互竞争中推动发展。“更高、更快、更强”同样适用于F1运动。冠军为王,鼓励争先,这是本次规则改革的宗旨。尽管不完美,但比赛多了贴身搏杀,刺激悬念必然升级。这是一向高高在上的FIA走亲民路线的第一步,旨在讨好观众,让比赛更有看头。

  只是遗憾,若这规则早产生几年,那普罗斯特、舒马赫等一代名将也就不会抱憾退役。

  厉苒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