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董宏磊:泰山依旧不能让人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4:56  济南时报

  □董宏磊

  从首战0:3输给大阪钢巴,到昨天5:0横扫斯里维加亚,鲁能泰山似乎完成了一次升华。可是,两场比赛差异极大的比分真的就能证明泰山队的这次升华是一次质的转变吗?答案是:不!5个进球并不能掩盖泰山队自始至终没有改善的问题。

  首战大阪钢巴,图巴怪异的排兵布阵给让人沮丧的比赛的过程和最后难堪的结果埋下了伏笔,而昨天回归老套路的泰山队在流露出攻击群要复苏的苗头的同时,还没忘同时体现一下防线不稳的痼疾。尽管斯里维加亚的表现让他们被定位为“中超下游球队的水平”,但就是这样的水平,依旧两次让泰山队的防线露出巨大破绽,如果不是李蕾蕾在下半时两次扑出对方的单刀,昨天的结果就会完全变味。

  需要指出的是,韩鹏、王永珀的高调复出和李金羽的独中两元的确给了泰山队攻击力复苏的信心,但实事求是地讲,现在的鲁能攻击群跟往日那个令人胆寒的攻击群仍有很大区别。最大的疑问点来自两个人:一是米利安,二是新外援安塔尔。米利安尽管在昨天也贡献了两个进球,但他进球的类型全部是包抄抢点,这跟韩鹏既能抢点又有冲击力是不同的。回首再看米利安加盟鲁能之后的所有进球,我们不难发现,米利安是属于那种“一打弱队就来劲,碰上强队就歇菜”的前锋。指望米利安在打大阪钢巴和首尔FC时出彩,怎么看怎么不现实。

  来自德甲的安塔尔到底是什么水平,他加盟之后能否真的顶替郑智和周海滨这对中场一攻一防的核心,没有经过实战的检验谁也没有发言权。安塔尔将来能够发挥怎样的作用至今还是一个谜。

  攻击群尚未完全复苏,防线的漏洞却是依旧顽固。我们不清楚左后卫苑维玮在听到球迷的欢呼时会有怎样的想法,要知道,球迷的欢呼不是因为他踢得好,而是因为看到他要被换下场。助攻不力,防守时又经常失位,这就是苑维玮现在的竞技水平,尽管图巴不遗余力地给他机会。“苑维玮何时才能有长进,何时才能学会用脑子踢球!”听到外地记者的感叹,济南的记者只能无言以对。而斯里维加亚下半时突然发力,竟然可以两次在中路形成单刀,大家又只能心灰意冷地看着我们的中后卫在对手身后无力地回追。我们不禁要问,换上那些更适合去比赛的人真的就这么难吗?

  要知道,无论是大阪钢巴还是首尔FC,都是攻防节奏很快的队伍,现在这支只会跟对手一板一眼打阵地战的泰山队,碰上弱队斯里维加亚尚且一度手脚慌乱,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他们会输给大阪钢巴3个球。与此同时,我们又要为泰山队将来碰上首尔FC时的表现而忧虑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