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嘉:韦德帮了詹姆斯 MVP竞争行列又添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5:16  体坛周报

  套用比较流行的猜想套路一下:曾经和伟大的中锋奥尼尔合作拿到过总冠军,也都曾经和他吵得不可开交,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在中锋出走后的赛季努力搏战,在得力队友不多的情况下冲击季后赛成功,并成熟地在全明星周末过后的赛季后半程开始发力,飙出个人职业生涯的又一纪录。如上的条件,你会猜是谁?

  所以对于笃定认为詹姆斯于嘉:韦德帮了詹姆斯MVP竞争行列又添一人 和科比的MVP之争会进行到常规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甚至最后一分钟的球迷,可能要换一个思路了。是的,的确是因为德维恩·韦德的超级惊人的表现,十年来最为激烈的MVP竞争就在你我的眼前。我可以为我在全明星周末之前所预测詹姆斯VS科比的MVP之争致歉,因为韦德的表现实在是出乎太多人的意料,他理应加入MVP的竞争行列。

  对于表现出色的韦德,没有人会对他在全明星赛后的数据视而不见,我甚至怀疑所有姓奥尼尔的人都是因为这个才说热队最适合自己的。韦德目前得分第一、助攻第七、抢断第二,的确是所有强人想要合作的不二人选。但你确认他最终会翻盘成功,夺得MVP么?对不起,这个问题似乎曾经问过一次,而且不是在问韦德。

  你不得不承认,除了球队战绩,韦德在这个赛季所划过的轨迹和科比实在太像。他们在前半个赛季积蓄力量,并不乏一些属于个人的精彩演出;后半赛季让所有人发现,原来前面的不过是预热,戏剧的进程都是要经历发生发展,才能有高潮结局的。而韦德和科比的后半程爆发同样惊人。你也许会说科比的数据不如韦德那样富有刺激性,但是你需要注意,湖人没有拜纳姆,而且,他们在西部列强打成一锅粥的前提下,居然还是稳稳坐着西部第一的宝座。

  这就如同热队在上半赛季还会被美国球评称作“韦德率领的NBDL球队”,目前却稳居东部第五,而且大有获取季后赛主场优势之势。

  所以当所有评委填写选票时,会在科比和韦德之间左右为难。于是,你明白我要说的是什么了: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詹姆斯比科比和韦德优秀,但有充分的证据证明詹姆斯是和后两者不同的人:他拥有强悍的身体,全面的技术,美式足球一般的冲击方式,而且他率领他的球队占据全联盟胜率第一,并且有可能到赛季结束时也保持这一成绩,于是骑士有可能在季后赛任何一个系列都拿到主场优势。

  群雄并起的时代,在任何一个群体中脱颖而出都极为不易,韦德的高效自然增大了他自己的获奖几率,但成倍地增加了詹姆斯的获奖几率,不要忘记,骑士队的领袖已经连续三场拿下三双了。他们是同样的优秀,不过全力以赴的詹姆斯是和其余两位完全不同的人。

  恭喜了,勒布朗先生。不过在说出这句恭喜之前,你是否还是不确定文章的开头那个答案究竟该是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