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支持吴金贵的N个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国足主帅竞聘上岗,调侃的多,当真的少,讽刺挖苦的多,支持肯定的少。这和中国足球不争气的大环境、中国足协极低的公信力有关。

  其实,这首先是一种进步,一件好事。虽然最终难免流于形式、化为内定,但中国足球毕竟向公开、民主迈出了一小步。

  吴金贵去北京前,我说他肯定是去给南勇捧个人场的。他说不是,既然足协是认真的,他也是认真的。至少到目前为止,足协果然还是认真的,四大候选人各有利弊,外界猜得一头雾水。

  竞聘的民主标志之一,就是允许各方评说。《东方体育日报》也有自己的意见,而且不玩虚的,不搞平衡,我们支持吴金贵。理由如下:

  其一,对手太弱。沈祥福、高洪波、殷铁生,他们都是好人,但当国足主帅都有致命缺陷。沈祥福已经被证明失败过了,高洪波太年轻了,殷铁生有些过时了。吴金贵也有缺陷,就是“朝中无人”,这是致命的吗?

  其二,中国足球需要新面孔,新空气。相比另外三人,吴金贵是一张新面孔,代表新思维,能够给中国足球吹一阵新风。中国足球旧的势力太强大了,很多都是违背足球发展客观规律、自欺欺人的东西,吴金贵相对来说比较独立,不属于那个腐朽的旧体系。

  其三,中国足球十分落后,需要洋为中用。中国足球落后、而且每况愈下的事实,不容置疑。就算受到经费、国情等因素的制约,“土教练”也必须有很好的西方思维,否则只能是一代不如一代。吴金贵辅佐过八位洋帅,同时又比较了解国情,是一个洋为中用的合适人选。

  其四,吴金贵与赞助商、媒体、球迷有良好的互动。国足主帅是一个综合能力需求很高的岗位,决不仅仅是教队员怎么踢球。中国足球处于谷底,需要一个能与各个方面都协调好关系、唤起激情的人物。吴金贵的上任,就像一只题材概念股,能在短时期内积聚效应。

  其五,面试、笔试的成绩。有消息说,在备受关注的面试、笔试中,吴金贵都得到了最高分。他对现代足球的理解,对中国足球特点的把握,都得到了高度评价。这其实是可以预料的。一方面吴金贵准备充分,另一方面这样的考试等于充分发挥了“学院派教练”的特长。如果要真正实现公平、公正,考试的成绩理应得到最大程度的尊重。

  其六,吴金贵的资历。踢过球,留过学,当过俱乐部的助理教练,当过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作为俱乐部主教练得到过联赛冠军,吴金贵一步一步的成长史证明了他有足够的资历竞争国足主帅。另外,他还是亚洲赛场成绩最好的中国教练之一。

  类似以上冠冕堂皇的理由,还有很多。或许换一个支持另外三人的媒体、个人,可以说出更多。但我们还有一个最无可争议的理由:支持吴金贵,就等于支持我们自己,一旦吴金贵入主国家队,《东方体育日报》的销量可以上升,我们对国家队的关注可以增加,我们的读者可以得到实惠。

  没办法,谁叫吴金贵是上海培养出来的呢,谁叫吴金贵和上海媒体关系好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