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东:BIG5是阿拉伯老板最希望收获的回报

  只是希望不久的未来,这真的会成为一个实实在在的喜剧,从而让英超可以有更多的精彩和悬念。

  在激烈的英超赛场上,英超四强一直是永不变更的话题。而除此之外,BIG5这个词也是时常被提及。

  BIG5,顾名思义,也就是说除了英超传统四强之外的第五极。而关于这个第五极的探讨,说到底,实力之外,还是“萝卜青菜”的事儿。

  本土主帅马丁·奥尼尔,将现如今的这支阿斯顿维拉打造成了一支英超准强队。且不说他们会不会成为英超的BIG5,他们甚至打破了一贯英超四强占据积分榜前四的局面,并且一度冲进三甲。阿什利杨、阿邦拉霍尔、赫斯基,可以说他们的进攻实力是没话说的,但就是在各条战线上他们都折戟了,就连最近的联赛走势也是低开低走,领先两球都被保级队伍斯托克城扳平,最后15分钟丢球更是成为习惯。不禁思考这支年轻禁卫军到底怎么了!

  是进攻不够吗?不是。他们甚至拥有着一支准国字号的中前场。但是一直有这么一句话,要赢球靠进攻,但是要拿冠军就要靠防守。毋庸置疑,他们的问题很大一部分是出现在防守上。当进攻不利的时候,防守连续吃紧带来了更多心理上的紧张,也让这支年轻的后防总是发生“智者千虑,必有一失”的差错。

  年轻就充满无限的可能性和生命力,依然期待维拉可以创造奇迹。但同时,成长还需要付出代价,怎样将代价降到最低,从而收获更多的成果,看来现在摆在马丁·奥尼尔面前的问题还有很多。

  阿布扎比财团让如今的曼城就像一个暴发户一样,到处都散发着只要有钱就没有什么不可以的气息。其实球迷们现在看曼城的比赛已经跳出了观看比赛本身的框子了,更多的是在以一种质疑或是幸灾乐祸的眼光来“监视”着大把的钞票到底给这支球队带来了什么。

  就像有球迷说,小沈阳的那句话就是说给法希姆听的:“人这辈子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人死了,钱没花完。”

  然而与之对应的,另外一句很庸俗的话,钱终究不是万能的。这句话在曼城身上已经多方面体现。卡卡风波已经是一个“非常过去式”了,高价买来的德容、贝拉米、布里奇等人是否就能真正填补好球队阵容的各个位置,从而真正达到成为一支BIG5的水准?

  BIG5,这应该是目前阿拉伯老板最希望收获的回报吧。然而,现在马克休斯的这支球队无论从构造还是信念上,都远远达不到他们期待的那个水准。而现在马克休斯需要带着曼城改进的,甚至比奥尼尔要带维拉改进的,还要多。

  并不需要带任何感情色彩,同情或是幸灾乐祸或是其它。只是希望不久的未来,这真的会成为一个实实在在的喜剧,从而让英超可以有更多的精彩和悬念。

  热刺总是在赛季的最开始就喊着要成为联赛BIG5的口号。只是从来都是随着联赛的深入越来越没气儿。现如今,联赛第14名,仅仅高于保级圈2分,BIG5算是再次没戏了。(苏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IG5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