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是谁在令刘翔“神经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1:38  新闻午报

  如果岩井俊二想拍电影《关于莉莉周的一切》续集,那么最近一篇关于刘翔的报道,足以令这位日本导演找到灵感:每天面对师傅、队友、医生,话题无非是身体和训练。打开电脑,只能在网络上进行无声地交流。打电话,唯一的异性是他的妈妈,只有在莱斯大学训练时,同场偷看一些女运动员,才算是一道调剂心情的风景线。

  喔,又一个处于青春期悸动的抑郁少年,岩井老师大可开出天价邀请刘翔本色出演《关于刘翔的一切》。

  难怪昨日有一家媒体非常标题党地写了一篇报道,题目正是《刘翔脚伤好治心病难医“圈养”令神经处崩裂边缘》,只是看完全文,还是未见刘翔神经崩溃的蛛丝马迹,而只剩下记者在大洋此岸臆测大洋彼岸刘翔的心情。

  即便是待在休斯敦的记者,对于刘翔每天枯燥的康复生活同样难以妙笔生花。因此在重压之下,同行们只能剑走偏锋。由于刘翔这位“适龄男青年”至今没有女友,记者们只好在笔端帮着他寻找心仪的“翔女郎”。当然这样的炒作由来已久,关于刘翔绯闻女友或者谁适合做刘翔女友,除了冬日娜和刘翔小师妹外,不乏其人。

  只是这一次,刘翔抬头低头见到的都是男人,实在想不出招的老记也只好帮着刘翔牵线“跨国恋”了,还好传闻刘翔再过一周就要回国了,否则若是再出个“外国女粉丝夜袭刘翔公寓”,那真是令人惊艳了。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中国田坛唯有这一个刘翔,人们在他身上寄托了太多的希望、太多的感情。所以人们不想错过他的任何一条消息。而对于刘翔和他背后的管理团队而言,他们从2004年雅典归来开始,至今都未学会“公关技巧”,对于国外体育明星擅长做的那一套:媒体管理、信息披露定期化、发布信息规范,统统都不规范。

  由此惹来的麻烦是,上周先有一位记者前往刘翔在休斯敦的住处拜访,据称刘翔当时表示,如果再受伤就退役了,随后人们对于这则新闻有一些评议,正巧又有一位记者拜访刘翔,于是据说刘翔又辟谣了,大意是他当时说的并不是这个意思,而记者误会了他的意思。

  反正,坚强的刘翔不会神经崩溃,脆弱的我倒在滑向崩溃边缘。而刘翔的官方博客此时却静静地躺在那里,大概刘翔打开电脑真的只是在网上进行无声地交流,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了。哲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