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最尴尬的“主场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对于任何一支欧洲职业足球俱乐部来说,“不败”的战绩都是值得炫耀的,2月25日客场逼平国际米兰之后,弗格森的曼联就因为连续20场欧战不败得到了媒体的交口称赞。但对于拥有主客场两场比赛的欧冠淘汰赛而言,率先主场出战并最终保持“不败”的球队却未必都是幸运的,毕竟淘汰赛的比赛是180分钟,而且更为关键的后90分钟比赛将在对方的主场举行。这其实也就解释了为何穆里尼奥、皮埃尔会在主场守平对手之后依然闷闷不乐:一场尴尬的平局过后,这两位足球场上的老江湖似乎已经预见到了自己的球队即将被淘汰的命运……

  国米里昂 十足运气

  由于国际米兰在联赛中的表现并不令人信服,而他们的对手曼联又是近期欧洲状态最为出色的队伍,国米与曼联的16强淘汰赛之前,并没有多少人看好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比赛上半场的走势也印证了这一点,C罗的头球和吉格斯的单刀几乎已经为曼联鸣响了胜利的冲锋号,但因为国米门将塞萨尔的神勇以及幸运女神的眷顾,国米将士得以带着0比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中场调整过后,国米球员在下半场的表现略有改观,但替补上场的科尔多巴、巴洛特利、克鲁斯等人显然不是能够扭转比赛局势的关键人物。90分钟过后,国米共完成13次打门,但居然没有一脚射门在球门范围之内,曼联的射门数只比国米多一次,但他们的有效射门却高出了对手5次。两个星期之后,穆里尼奥就将率领他的球队在老特拉福德挑战曼联,葡萄牙人说,只要比对手多进一个球就能淘汰对手,但对于现在的穆里尼奥以及他的国际米兰来说,客场进球的目标似乎有点遥不可及。

  法甲七冠王里昂应该庆幸,上帝将最差的巴萨送到了他们面前:两个月前,巴萨是整个欧洲大陆上最炙手可热的队伍,而现在,他们居然连西甲“副班长”西班牙人都敢输……比赛伊始,幸运似乎仍旧站在里昂一边,儒尼尼奥诡异的任意球吊进了巴尔德斯把守的巴萨球门。但法甲劲旅没有将这样的优势延续下去,在亨利帮助巴萨打进扳平一球之后,里昂晋级欧冠8强的梦想其实就已经破灭了,还是球队主帅皮埃尔的心态较为轻松,说到:“我们只是不希望巴萨轻易地战胜我们。”

  枪手马竞 自掘坟墓

  枪手阿森纳是25日凌晨惟一在主场取得胜利的球队,但面对一支缺少了四分之三主力后防的罗马,阿森纳所打进的一球无疑还是太少了。当然,对阵罗马的这支阿森纳阵容也不完整,可如果考虑到回归主场后罗马的强悍程度,温格球队的出线前景并不乐观。

  如果说阿森纳的一球优势好歹还能延续他们的欧冠希望的话,那么西甲球队马德里竞技主场被波尔图2比2逼平的结果就只能被形容为“出局前的丧钟”了。马德里竞技拥有全欧洲最犀利的锋线,但同样也有全世界最不靠谱的后防,他们的前场进攻组合可以轻易撕破任何一条后防线,可他们的防守队伍却会一次次挥霍掉锋线队友的努力。主场迎战2004年的欧冠冠军波尔图,马德里人两次取得领先,但却被对方的阿根廷前锋利桑德罗·洛佩兹两次扳平了比分。本场比赛后,马竞新主帅雷西诺大赞自己的锋线球员,可当比赛场地到了波尔图的巨龙球场,马竞弱不禁风的防线就将成为葬送他们欧冠前景的命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