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潜力股疑似割在地板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6:1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徐平

  千万别割在地板上了!这是股市里股评家们规劝股民朋友的一句话,但许多没熬过去的股民仍然把即将上涨的股票割在了地板上。

  中国足球市场的兴旺与衰败,其实也如股市,从1994年职业联赛发端时的起步,到国足一举打进韩日世界杯的辉煌,那或许就是中国足球的“牛市”,不过从那以后,中国足球一步步走向漫漫熊途,直到去年的“四大皆空”(四支国字号球队皆以失败告终)。在南勇出任中国足协新的掌门人后,中国足球也开始露出复苏的端倪。如果若干年后再回首,08年是中国足球黎明前的黑暗的话,那么武汉队就是那个将潜力股割在地板上的股民。

  在武汉俱乐部与江苏舜天,就5名球员转会一事谈判中出现的一幕就令人唏嘘,武汉俱乐部从1020万元,一路降到660万元,而对方却不增反减,由最初的500万元,减到了410万元。“哪有这样谈判的,我们是很有诚意了,希望双方各有让步,最终成交,但对方却与我们的距离越拉越远了!”尽管最后双方达到了“买二租三”的合同,但对此前的谈判,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既感到气愤,也满含无奈。

  不仅仅是舜天如此,重庆力帆也有趁武汉队退赛,急于出手球员刻意压价的嫌疑,在转入吴鹏等三名球员时,他们从一开始就咬定50至60万元的价格,最后终于在转会截止时间前15分钟,“逼”着武汉俱乐部就范,而当初武汉方面开出的价码超过了百万元。事后,力帆老总陈宏喜不自禁:“我们算是花最少的钱,办了尽可能最多的事。”

  在股市中要想赚钱,有一个最基本的原则,那就是低买高卖,在足球俱乐部对球员的经营中,如何让球员保值、升值,实现利益最大化,也是一门不小的学问。像2004年,裴恩才率武汉队冲超时买来的马成、杨昆鹏、邸佑和宋德胜等4名队员,仅花了167万元。两三年后,马成卖了150万;杨昆鹏卖了100万;外加今年转会到上海中邦队的邸佑。仅这三人,武汉俱乐部就赚了100多万元。

  在市场低迷时,守仓是最好的选择。09年的转会市场冷冷清清,绝非是售出球员的好时机,不过因受制于退赛等特殊原因,武汉俱乐部却成了最大的输出俱乐部,这种时候要卖出个好价钱,谈何容易。

  尽管武汉俱乐部宣称没有一名球员是零转会,但在低迷市道中转卖出去的球员,在升值后,一旦湖北足球需要他们时,我们还能以当初出手的价格,让他们重新回来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