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宽容老塔只为救深圳足球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5:50  深圳商报

  塔瓦雷斯杀回来了,依旧眼露精光笑容可掬,依旧叨着招牌式的棒棒糖,依旧受到深圳球迷和媒体的追捧,只是他的头发已然花白,步履略显沉重,叫他“老塔”,更加名符其实。同样令人唏嘘的是,深圳足球也早已物是人非,跟老塔并肩作战过的,只剩范育红等寥寥数人。

  毫无疑问,老塔是个有本事的人,执教广州松日与四川全兴期间,他都为球队创造了历史新高———广州松日拿到了联赛第四名,四川全兴则获得联赛季军。有本事的人,通常也是有个性的人。有个性的人,就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老塔岂止是有个性,而是个性十足,褒之者说他是旷世奇才,贬之者说他是混世魔王。在中国的执教生涯,他几乎都是在争议中度过的,骂记者,打球员,追裁判,走到哪里他都要掀起风浪。其中最著名的,当然是2000年执教深圳队时爆发的“六君子事件”,这直接导致了他上任9轮即黯然下课。

  深圳这座城市是宽容的,是唯才是举的,否则,深足不可能将浑身是刺的塔瓦雷斯请回来。只是,老塔的确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杀敌无数,用不好就会自损三千。某种意义而言,性格是他成功的奠基石,却也埋下挫败的伏笔。如何用好塔瓦雷斯,颇费一番思量。

  老塔在深圳队的职务是技术顾问兼执行教练,范育红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教练,这种极富中国特色的安排,显露出中国人特有的用人智慧,对于老塔——一方面当然要用他的能力,另一方面则不让他有过分发挥的空间。然而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毕竟,像老塔这样的人,恐怕不太容易受人牵制。

  无论如何,对于有个性的人,对于有本事的人,应该给予更多的宽容,给予更大的施展空间。在巴西足球面前,中国足球甚至不如一个小学生,这是一个起码的事实。宽容老塔,其实是为了拯救我们自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塔瓦雷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