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COPE电台主持:只有快乐才能留住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4:18  体坛周报

  周一,因为私事我走进了C罗位于曼彻斯特的家,这位已经对媒体极度恐惧的曼联7号,这位被很多人以最快速度遗忘了的双料足球先生,无论如何掩饰都露不出他在英伦的快乐情绪。一进门,我就对罗纳尔多发誓绝对不提皇家马德里,不说曼城,直到这时他才露出了一丝轻松。

  “我知道一定有人会出比曼联购买我时高出很多的价格,但是我在曼联很快乐,真的很快乐。”罗纳尔多说这话的时候,我努力盯着他的眼睛,他很不自然地移向别处。我在想,罗纳尔多快乐的理由是什么呢?

  作为第一位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英超球员,罗纳尔多远不如他的前任们在各自联赛获得的礼遇,这一点是有目共睹的。在我和罗纳尔多的面前堆满了英格兰报刊,我真的很惊讶,那里面对这位给英超带来超级荣耀的巨星充满了苛刻,如果挑一些文字出来,罗纳尔多在英超的六年似乎除了制造丑闻,假摔和恶行之外,什么都没有做。

  法布雷加斯的名字不止一次与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结合在一起,托雷斯也在巴萨的准星里,但是当我走进枪手的地盘,我会时刻感到人们对于小法的亲近。那次去托雷斯家,隔着车窗,我向几个年轻人问路,当红军球迷知道我是找他们的9号后,歌声就响起来了,唱得人想哭。

  然而,这一次当我与罗纳尔多,以及他的经纪人走进一家饭馆晚餐的时候,或许是因为我们用西班牙语交流,我看到了很多不友善的目光。马德里人不会在意卡纳瓦罗说意大利语,巴萨人和米兰人也不会对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说葡萄牙语不满,人们只在乎的是他们非凡的球技。事实上,被整个欧洲和世界尊为先生的C罗从来就没有获得过在英超,哪怕在曼联应有的地位。但是谁也不能否认今日英超在世界范围内的抢眼和巨大影响力有葡萄牙人的一份功劳。昨天人们忘记贝克汉姆,今天他们继续忘记的曼联决定性球员是C罗。

  “我从来都不敢忘记加盟曼联的时刻,但是当我举起冠军杯的时候,我忽然觉得减去了一份重负。弗格森对我很好,我对他也一样,就像父子。不错,过去钱对我和我的家人十分重要,但是到了今天,它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东西,最重要的是保持我的心态和状态,以及对于足球的饥渴。”听到这番表白的时候,我第一次觉得罗纳尔多成熟了。

  已经快两年,C罗的名字一直都与皇家马德里发生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说得人们都有了倦意。作为一位既不喜欢皇马也非钟情曼联的人,我可以中立地说,这既不是皇马的骗局,也不是门德斯的赌局,更不是弗格森一个人的胜局,一个决意离开曼联的C罗是无法留住的,唯一能够让罗纳尔多继续红魔生涯的理由只有一个,他不怕老特拉福德伤心,但不愿意老特拉福德寒心。

  从贝克汉姆身上,人们已经看到了弗格森并不具备太多父亲的宽容,两个儿子,两个七号,两座冠军杯,弗格森得到的远比失去的多。但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包括C罗在内使弗格森感到不安的人呢?其实C罗已经还给了弗格森很多。

  “6年前,我不知道自己会成为曼联球员,就像今天我不知道未来在哪里一样,我只渴望有一个只因为足球而需要我的环境,渴望与一群只写足球的记者们为友,渴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自由空间,渴望有一个像你一样不听老板指令,不带录音笔和话筒说说心里话的人。”飞到曼联的机票是电台出的,我当然期待罗纳尔多的声音能够出现在子夜的cope电台,但是,面对麦克风,C罗能够说什么呢?

  一名职业球员的路是血腥的,从最后几位足球先生的脸上,人们已经越来越少看到明媚的一面,难得我们还能有幸看到C罗比大罗和小罗多一些的渴望。不过,足球依旧残忍,残忍到了让很多球员不能说话,不能说出内心里的话。所以,曼联的球迷足以静心,在这个赛季,C罗永远都会说他在老特拉福德的那些快乐,而且竭尽全力卫冕红色的冠军。

  而皇马球迷也不必费神了,在夏季到来之前,C罗永远不会说他的那些不快乐。我必须要说的是,5个多小时的相处,我看到和感觉到了罗纳尔多很多的不快乐,也难怪,6年光阴的沉淀怎么可能都是快乐,问题是C罗还远没有到放弃追逐快乐的年纪。(西班牙COPE电台金牌主持 马塔亚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6轮专题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