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朝晖:杜兰特以妖艳绽放对抗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1:1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其实,他的表现已经好得不能再好。但是,杜兰特还是错失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全明星对抗赛。舆论总是貌似公正又语重心长地给出解释:杜兰特的力量太差、杜兰特的防守不够强悍、杜兰特的球队实力太弱、杜兰特的数据更依赖于疯狂的出手次数……但这次你们都错了,去看看杜兰特在本赛季的数据表现吧!

  若论场均得分,他比格兰杰、哈里斯不低,而且命中率高得更像一个内线球员;若论球队战绩,虽然雷霆的开局糟糕透顶,但他们在赛季中期的反弹要比篮网的崩溃更让人敬佩;若论偶像潜力和气质,一个榜眼秀总比蛰伏多年、顺位不高的球员更配得上全明星……

  不能改变偏见,那就选择一种方式去对抗偏见!当杜兰特站在新秀挑战赛的场地上时,他显然知道:一次“羞辱”偏见的良机已经到来。

  一次标准的杜兰特式投篮,拉开了二年级球队的进攻序幕,这似乎预示着一个完美结局。低调的杜兰特,顶着亚利桑那荒漠的狂风,选择了一种近乎妖艳的方式绽放——

  三分、扣篮、突破、中投……他向镜头后的“砖家”们展示了自己全面的身手,而25投17中的超高命中率,更像是一把重锤,击碎了“砖家”们的有色眼镜。当然,这还不是最疯狂的绽放。妖艳至极点,杜兰特丢下了一个后人几乎不可能再次企及的纪录——46分!

  这不仅是杜兰特一个人的胜利,这个纪录应该属于整个二年级队,属于整个二年级新秀!这是二年级队友送给杜兰特最好的礼物,也是他们送给自己的最好礼物——请注意:曾经被定义为选秀大年的2007年,居然没有贡献一名全明星球员!你相信这是偶然吗?

  站在菲尼克斯球场上的二年级队球员需要用行动来证明些什么!斯科拉在玩命防守,下半场开始不久就已经“贡献”了5次犯规;桑顿一上场就展示出超强的攻击欲望,面对一年级的高大内线来了一次滑行暴扣……当然,在杜兰特之外最想取得胜利的是他的队友格林——上半场结束前,正是他完成抢断投中压哨三分,让二年级队不至于大比分落后于一年级队;而在下半场最后时刻,当被反超的一年级队试图反扑时,又是格林用一次震惊全场的暴扣压制住对手的气势。

  从落后到反超再到取得胜利,二年级队完成了对一年级新秀的致命一击,同时也为自己彻底正名——就像杜兰特所说,他是把这场比赛当成常规赛来打的。事实上,所有的二年级新秀都把这场比赛当成了常规赛。在挑战赛的下半场,最先“紧”起来的是他们,而不是一年级那帮天才小球员。

  经此一战,也许舆论会换个角度来看2007年新秀,比如杜兰特、格林、斯塔基。 田朝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