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足协应当召开自我批评会

  足协近日召开了为期两天的中层干部和普通工作人员“全会”,原意是深挖中国足球问题根源,为下个四年规划集思广益,不料却演变成声讨谢亚龙的“批斗会”。

  但凡经过“文革”的人,对批斗会无不心有余悸。时过境迁,今日之“谢亚龙批斗会”,尚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其意义在于谢执政四年,严重脱离群众、“独断专行”与“奖惩不分”。据会议透露,四年来,中国足协的中层业务会议仅两三次,俱乐部和地方协会参加议事则更少。一位地方协会的秘书长在任四年,居然没有参加过足协的任何会议,甚至不知道足协的办公室门朝哪开。至于奖惩不分,干好干坏干多干少都一样,那就路人皆知了。谢亚龙身体力行,败绩后仍可当董事长就是现身说法。会议中,广大员工对谢亚龙提拔干部太多造成官比民多、无人干活的现象也是义愤填膺。辩证法中有否定之否定之说,中国足协广大干部群众否定了谢亚龙的作为,也就有了拨乱反正的方向。

  但仅此批斗尚不足以让人对中国足协放心,且不说人走茶凉为常人所不为,光是他们批斗的责任制问题就有对人马列主义、对己自由主义之嫌。前国家队教练杜伊最近语出惊人,说“中国让我惊讶,这个国家能把任何一件事都做好,但就是没办法提高足球水平”。可见将中国足球鼓捣至千疮百孔,绝非谢亚龙一人之力可为。话说回来,如果足协广大干部群众都有想干好事之心,谢亚龙如何独断专横,也难捆绑住他们的手脚,大事做不来,小事总能做点吧!中国共产党三大法宝之一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足协的批斗会只批龙头,不批自己,有违党的优良作风。

  要使这次“批斗会”真正具有积极意义,随之应跟进召开自我批评会,如能在会中就人人共愤的“奖惩不分”达成共识,会后人人都能立下负责任的军令状,那才是中国足球各项工作真正有起色之时。·范柏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