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低调并快乐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如果说在海埂采访的记者有什么“无解”问题的话,注定是采访大连海昌主帅徐弘。这名拥有国家队主力中后卫背景的主教练向来以排斥媒体闻名,而在之前执教四川冠城期间,徐弘甚至还多次和媒体交恶。此番重新带队到海埂,徐弘还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面对记者屡次提出的采访请求,他不是推托没什么好谈的,就是把俱乐部新闻官拉出来当挡箭牌。到最后,当记者试图走近徐弘时,身形发福的他居然快步逃跑了……

  可即便如此,徐弘仍旧是海埂基地最引人注目的人物之一。作为当年游离于“实德系”之外的强硬派,被徐明架空的徐弘曾连续多年赋闲在家,2006年虽然曾经短暂执教过重庆力帆,但仅仅5个月之后,就因成绩不佳下课。而在离开力帆的教练员岗位之前,徐弘又在老板徐明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带领没落的重庆力帆击败了同样低迷的大连实德。

  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的是非和故事,徐弘和徐明之间才会被媒体定性为“永不相交的平行线”,而7年后,当徐明再次将大连的教鞭交到徐弘手上时,所有人都明白了,两个男人之间的恩怨,即便是看似无法调和的恩怨,也会在共同的利益诉求前烟消云散。

  所谓的共同利益,就是大连实德在联赛中的成绩:在2005年捧得中超冠军之后,中国足坛的“巨无霸”大连就再也没有品尝过“火神杯”的滋味。上赛季,由球队功勋教头科萨诺维奇率领的大连海昌居然耻辱地名列联赛第十四名,这已经是大连参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的最差战绩。

  当然,期待徐弘来拯救大连足球的想法也是不现实的,甚至从某种悲观的角度看,徐弘回归后的战绩或许还及不上去年的第十四名。但既然徐明选择了徐弘,大连足球选择了徐弘,徐弘就有用他自己的方式改变球队、影响球队的权利和自由,而且在大连海昌俱乐部的官员看来,徐弘治下的这支大连队已经行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

  观看大连队的训练,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快乐”,无论是YOYO体能训练还是之后的接传球射门练习,都能从大连球员阳光朝气的脸上找到久违的快乐,而这样快乐的始作俑者无疑就是徐弘。射门练习的时候,徐弘曾多次上阵指导,但中后卫出身的他毕竟脚法欠佳,几次射门都放了“高炮”,可就是这样,徐弘仍旧幽默地说:“关键还是这个球踢得部位准,你说对不对,你们看我现在胖成这个样了,突然来个球能踢出这样的效果就不错了……”如此一番表态后的效果——全队笑成一片。

  在海埂的这段时间里,记者一直没有和徐弘进行正面接触,但谁都知道,回到足球场,回到教练员岗位的徐弘是最快乐的,就像前几年徐弘在卸任重庆力帆主教练后说过的那样:“我的好多队友都不干足球了,有的下海了,有的从政了,但我就是愿意干足球,足球就是我一辈子的事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