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妙红:周建安的好人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06  东方体育日报

  文/妙红

  中国奥运军团中那些光彩照人的主教练中,我认为周建安算得上一个真正的布衣,或草根。虽然他戎马半生,斩获荣誉无数,尤其率领四川男排雄踞中国排坛前后十年,算得上是排坛高人,奥运第五的历史性成绩,也称得上前无古人,但做事低调且好人缘的周建安,真的很布衣。

  四川乃至中国排球界,包括媒体圈子,周二哥这个称呼比周建安还要响亮,亲近一点的人直接喊二哥,很川味,年龄大一点的则喊周老二,很袍哥,女排名宿张蓉芳、朱玲们直呼老二,很亲切。

  这次他的婚礼,成为中国排球界的大事件,在网上竟然被称之为“周建安结束单身事件”,足见周老二的好人缘了。可以预期,他与李歌要在牛年制造的那个小牛犊子,也将成为中国排球的大事件。

  这个好人缘其实来自他一直不变的爱情宣言:2009年一定结婚。这个宣言他说了很多年,含义很清晰,他一定要打奥运会,做球员没能打上,就率领中国男排去打,打完奥运才结婚。就算他还只是四川男排主教练时,他也从不忌讳这样目标,这可能是低调周老二唯一的高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