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交易!交易!谁是男一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7:57  三秦都市报

  交易·是大变革而不是小修补

  其实,不论火箭在交易截止日前是否进行交易,这支球队必须改进,他们已经没有时间再等,他们必须改变。因为,几乎每一场比赛都会提供证据,来证明火箭必须交易,而这样的证据正在越来越多。

  整个赛季,火箭都在等待,他们等着所有的球星都恢复健康,等着他们能聚在一起打球,等着这些人之间发生美妙的化学反应。但他们似乎已经失败了,过去这一周,他们吃到了两次10分以上的败仗,而且对手分别是灰熊和雄鹿;他们过去引以为傲的防守,看上去也根本不成样子;这支球队更大的问题,可能还是更衣室里的化学反应,而问题的核心就在于似乎所有人都将矛头对准了麦蒂,这名火箭最有天赋的外线球员,这名曾经有过辉煌过去的球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相信,在交易截止日前,火箭会有大交易,而且他们有足够的筹码去进行交易——阿泰斯特和海德的合同都在今夏到期,而麦蒂的合同也将在明年到期,他们还有好几个在2010年到期的合同(阿尔斯通、斯科拉和巴里)。或许过去,人们还对火箭是否应该交易而心存怀疑,但在前日与雄鹿的比赛之后,交易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了。而且,有消息说火箭总经理莫雷的态度也在改变——以前的莫雷在谈及交易时说只需要小的修补,但现在他承认希望有机会进行大变革。

  悬念·谁是交易大戏男一号?

  内讧+交易几乎是所有球队都不愿意看到的东西,对于休斯敦火箭来说更是如此,毕竟“姚明+麦蒂+阿泰”的组合不仅仅是三个人,那是一种构思和耗时4个赛季的堆积。但从目前情况来看,火箭要进行大变革,就只能从这三人身上动手。

  不过,看起来姚明仍然是火箭不可触碰的球员,因为他已经证明在这支队伍中,谁是真正带着心和热情来比赛的。而从这个角度来看,麦蒂无疑是目前转会传闻中的第一主角,就连美国媒体都悲观地预测麦蒂与火箭的缘分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不过,交易麦蒂,火箭需要回答一个问题,那就是麦蒂到底还有多少价值?联盟尽人皆知的事实是,本赛季的麦蒂已经彻底哑火。前段时间麦蒂辩解说,他的手术恢复时间太短,很难集中精力打球。一旦百分百康复了,他依然是这个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有点悲哀的是,球迷们迄今为止并未看到那个麦蒂;不过,时至今日,交易传闻的主角似乎已经并非仅仅指向麦蒂,休城的另一个主角已经悄然浮出水面,他的名字就是阿泰斯特——从战术上来讲,阿泰其实并不适合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尤其是当火箭把球运转起来之后;此外,阿泰的大嘴巴也是一个定时炸弹,火箭显然不希望因此而分崩离析。

  总之,在2月19日到来之时,一切谜底都将揭晓。

  本报记者 刘志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