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霸周刊:24成了23迈不过的一道坎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0:3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旗未动,风也未吹,是人的心自己在动。

  北京时间2月9日这一天,克利夫兰的速贷中心,科比的心在动,詹姆斯篮霸周刊:24成了23迈不过的一道坎儿 也一样。

  詹姆斯心动了,MVP的奖杯看上去已经刻上了他的名字,但是当科比·布莱恩特在纽约将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的55分甩在身后的时候,雕刻匠似乎停止了自己的动作。尽管詹姆斯奋力在篮球麦加圣殿打出了52分开头的罕见准三双,但是他并不满意,“我尽力了,但是我没有做到(追上科比)。”詹姆斯私下表示。

  不过,詹姆斯的心动得过头了,于是在自己的地盘,皇城脚下,紫金战车在速贷中心轰轰隆隆地碾过,小皇帝的巨掌和橄榄球员般强壮的身体,被科比的干拔刺得千疮百孔。

  23是个不错的数字,他是詹姆斯的球衣号码,也是骑士队本赛季主场连胜的场次。当克利夫兰人准备用24号球衣祭旗的时候,24号球员说了句“不”。优雅的肩膀晃动,MJ似的后仰跳投,手起刀落,詹姆斯回首,球中靶心,皇帝回天无力。在双塔倒掉一座之后,科比又回到了人们熟悉的MVP状态。

  这一天,24成了23迈不过的一道坎儿。

  就在科比勉力支撑着站在速贷中心球馆中央“聆听”克利夫兰人嘘声的时候,携手东征的圣安东尼奥人荡平了北岸花园球馆。马刺正在按照自己的方式前进,波波维奇从来不允许自己的球队冒进,他们在科罗拉多高原给丹佛人放了回水,最终还回的却是一份超级自信——在波波维奇看来,战胜凯尔特人要远比战胜掘金更重要。悄无声息中,2007年的总冠军在波士顿生擒上赛季所向披靡的三巨头,前年的总冠军战胜了去年的总冠军。如果不是晚些时候有一场科比和詹姆斯的超级对话,三巨头的PK将成为绝对的新闻头条。

  这一天,西区两个大佬都让东区的两个统治者臣服。赛季开始时,东风压倒西风的局面在这一天被重新洗牌。

  尽管东部球队每年都在进步,但是西部的顶尖球队却在和东部豪门的对话中占据了绝对上风。联盟老大湖人队更是在主客场对凯尔特人和骑士这两个总决赛的假想敌实施了横扫——有无拜纳姆不再影响湖人的前进。留下的纪录则是客场6连胜,上一次他们做到这一点的时候打下了三连冠的第一根桩。

  马刺三巨头在上赛季惨遭绿衣三巨头的横扫,这一次他们发现,奇数年的奇迹正在慢慢显现,赛季初的疲软蒙蔽了竞争对手的眼睛,当他们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2009年迎面扑来,自从1999年以来,除了湖人三连冠期间拿下了2001年的总冠军,其他逢奇数年都是波波维奇和邓肯在偷笑。这一次呢?文/陈剑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