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比本山哲学更闹心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小沈阳说,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儿过去了哈,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过去了哈。他认定人去了还剩下钱是悲哀。本山大叔的哲学不一样,觉得人活着钱没了最可怕。师徒人生之争谁占了上风,还真不好说。经济不景气之下,今年春节的吃喝玩乐消费大火,开支竟超去年百分之二十几,看来小沈阳的人生观不是没有道理,可说他为推动“内需”立了一功。

  那么,本山不敢花钱的哲学就错了?显然也不是。单位一同事做心脏支架,躺那打开了,发现还需增加一个支架,赶紧筹钱交费吧,人就那么撂着,这时候钱就等同于命了,真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就叫“有什么也别有病,没什么也别没钱”。由此看,还是本山老姜来得辣。

  再细想,本山哲学也有软肋。比如,人活着,又有钱,但却没有健康的身体,病秧子一个,上了饭桌如临大敌,吃口肉受管制,品盅酒心惊肉跳,出门腿软,上楼气喘,比本山哲学更闹心的就是人活着却丢失了健康。

  人民健康的事情比天大。北京奥运会以无与伦比的成绩载入史册后,我们不能把“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也划上了句号。同时,也不要把它仅仅看成是全民健身活动一时的具体任务,它应该是一种工作思路,贯穿在我国群众体育工作的各个领域和各个方面。《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十几年来,我国的群众体育事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创造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得到健康实惠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回想“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过程中,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体育健身活动是最生动、最直观、最具感召力的表现形式。广大人民群众在参与活动中,增长了体育知识,掌握了健身技能,感受了体育魅力,享受了健身乐趣,从而养成了经常锻炼的习惯。

  从当下社会体育风气说,人民群众的体育意识、体育精神、科学健身理念和知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从体育行政管理讲,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布局、建设、维护及群众体育体制、机制以及工作方法上还需要继续研究和探索。这些事关中华民族健康的大课题,需要全社会、全民族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才能加以解决。

  笼统讲,人都活着,但生存质量大不一样,健康才是美好生活的通行证。所以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明确提出:要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实现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这是为了民族振兴,向全体中国人民发出的健康总动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