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名:交易传闻中 阿联须学会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6:04  东莞时报

  □杨名

  如果篮网铁了心和太阳做交易,易建联的声音不会有任何意义。放眼整个联盟,除了科比,没人能对球队的决定说“不”!所以接受现实吧,NBA只不过是生意,球员只不过是身价不等的奴隶。

  这就是本人意见的出发点:既然无力反抗,不如学会享受。

  对易建联来说,太阳队的生存环境,绝对无法与篮网队相比。新泽西的打法很开放,兴之所至,也能漂亮得行云流水。而凭借过人的速度、出色的手感、过得去的身体素质,易建联自然能够成为这套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员。就算他的手感很差,就算他的身体很单薄,弗兰克都会给他机会,球队都会给他机会。

  但太阳队不一样。自总经理科尔用马里昂换回奥尼尔,太阳队就在变化:从跑轰到落阵地,从只攻不守到攻守平衡(只不过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完成真正的蜕变)。如此一来,易建联或许又会像当年在雄鹿时一样,迷失在阵地战里面?

  或许没那么严重。在篮网队的半个赛季,易建联学到的不仅仅是投篮,也懂得了一些篮下技术,明白了一些突破技巧。只是因为身体素质和基本功的关系,不能“常驻”篮下罢了。如果这次交易,能够让阿联明白深入篮下的重要性,何乐而不为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