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中国球员打开自由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3:56  重庆晨报

  加入过量三聚氰胺的毒奶粉,比没有营养的劣质奶粉更伤人;用廉价材料造出的山寨手机,关键时候黑屏关机急死人;“八星八钻”的钻石手表,不仅帮你挣不到面子,还会让你丢人丢到姥姥家。

  所以,有些东西,不能拥有货真价实的,还不如啥都没有,以上如是,最近一段时间国内足坛风起云涌的“自由”也如此。

  关于周海滨“私奔”的前因后果,已经没有必要再提。国际足联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法规,自然不容中国足协和俱乐部们联手炮制的“土政策”去说三道四。现在问题的关键是:接下来,中国球员究竟能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据说全中国的球员都已经不再关注周海滨,毕竟那已是既成的事实。现在的中国球员关注的是即将在北京开的中超老总峰会,看中国足协又能出台什么“转会新政”,来想方设法限制球员的自由。历史早已证明,在这些方面,足协和俱乐部总有自己的办法。

  比如,当年金德收拾陈涛的招式可能将作为经验被推广:你不是要求签长约吗?没问题!一签5年,每月工资2000,如果能踢上球再算奖金。不签?那就废你个一年半载连球皮都摸不到,你爱上哪儿留洋就去哪儿,关键还得有人要你。

  我们必须承认,大部分中国球员不仅输在脚下功夫不行,头脑也的确不好使,能像周海滨冯潇霆一样和俱乐部硬碰硬的,还真不好找。

  力帆少帅魏新说得好,中国足球的确面临一场变革,而这样的变革不是足协头头想法设法找博斯曼法案的漏洞,炮制新的“土政策”,而是真正积极的与国际接轨,让投资人和球员可以在公平公开公正的舞台上对话,借鉴国际经验,抛开所谓的中国国情,建立一种同时兼顾劳资利益的健康劳资关系。

  否则,掺了水份的自由,比不自由更让人恶心。文/刘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