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红粉摧金花

  

广州日报:红粉摧金花
孙甜甜(大图)和晏紫(小图)均不敌对手,中国队也彻底无缘四强。(新华社 发)
广州日报:红粉摧金花
孙甜甜(大图)和晏紫(小图)均不敌对手,中国队也彻底无缘四强。(新华社 发)

  苦戏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单飞”的首个赛季,中国“金花”没能在澳网公开赛上大放异彩,在随之而来的联合会杯赛上,她们也遭俄罗斯“红粉”横扫,无缘世界组4强。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09年联合会杯女网团体赛世界组1/4决赛战罢,在莫斯科奥林匹克运动场的室内硬地赛场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去年打进4强的中国队在前4场比赛中全部告负,由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德门蒂耶娃率领的卫冕冠军俄罗斯队轻松地跻身世界组4强。

  在首日进行的2场女单比赛中,中国“金花”晏紫以0比2不敌“猛女”库兹涅佐娃,而张帅也以0比2的比分惨败于“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这样,中国队以0比2的大比分落后于俄罗斯队,晋级形势岌岌可危。

  根据原定签表,晏紫、张帅要在第2天的比赛中交换对手,进行两场女单比赛的角逐。但鉴于两队实力相差悬殊,处于保护球员和增加其他球员参赛机会的考虑,中俄两队对昨天比赛的出场阵容进行了调整。中方用孙甜甜替换了小将张帅,而俄方则让世界排名第19位的查克维塔泽顶替德门蒂耶娃出战,19岁小将克雷巴诺娃则替换库兹涅佐娃登场。

  即便如此,两场女单比赛还是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率先登场的晏紫世界排名为119位,她在第3场单打比赛中与比自己世界排名高出100位的查克维塔泽过招,结果很快以1比6和2比6的比分告负。双方实力相差悬殊,加上晏紫对莫斯科的寒冷天气多有不适,导致了这场惨败。

  随后顶替张帅出场的孙甜甜,女单世界排名已在270位外,面对俄罗斯小将的压迫式打法,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金牌获得者显得束手无策,虽然勉强保住没有“吞蛋”,但两个1比6的悬殊比分还是让这位奥运冠军有些难堪。孙甜甜全场比赛只获得3次破发机会,但一次也没有把握住。而对手9次破发机会成功了5次。

  至此,4场女单比赛全部失利的中国队无缘晋级4强。在最后一场无关痛痒的女双比赛中,晏紫/孙甜甜将联手出战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后者是顶替查克维塔泽/克雷巴诺娃参赛的。最终,中国组合在女双比赛中以1比2不敌对手,在总比分上以0比5完败。

  中国队将于4月参加世界组附加赛,为保组而战。而俄罗斯队将与意大利队争夺半决赛资格,她们将为6年中的第5座联合会杯冠军奖杯而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