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中国足球不懂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23  扬子晚报

  冯潇霆与大连实德和中国足协抗争,当然是争取个人权益,但改变的却是中国足球全局。

  想当初,大连实德俱乐部数年前带头对中国足协“造反”时,组织了一批所谓的“专业人士”、整理“造反”材料,并忽悠一批媒体记者为其造势。我不知道为什么,面对这次大邱方面的行为,大连实德俱乐部怎么不去请教一下“专业人士”,看看大邱方面的行为是否真的“违规”。

  中国足球这么长时间以来为什么始终处于一种混乱状态下?说到底,还是在于我们根本就不按规矩、规律、规则办事。或者再说得难听一些,就是根本就不懂规律、规矩是什么。面对出现的诸多情况只会“想当然”,按照自己所局限的那些认识、或者是所谓的“经验”去处理。于是,每一个不同的人站在各自不同的角度、立场,众说纷纭,谁也无法说服谁,最终只能导致中国足球一片乱象。

  中国足协在处理事情的时候总是喜欢和稀泥,把矛盾压下去敷衍过去就可以了,说到底就是人治。而国际足球的发展却是在不规则中寻找规则,大家处理事情时都按统一的法规来办,如果遇到类似博斯曼这样的新问题,就立下统一的法规,避免以后继续出现类似的争执。中国足球界为什么更多地采用的是“高压”、“强权”手段?因为不讲规则、不讲规矩,在谁也说服不了谁的情况下,自然只能是“强压”。

  类似这样的例子,中国足坛是不胜枚举。去年中超联赛中武汉退赛之后引发的一系列事件如“洗牌事件”等,堪称这方面的典型,因为作为足球管理者的中国足协都无法讲清楚规则,甚至是曲解,于是矛盾和纠纷也就不可避免。最近一段时期以来,围绕着李玮峰转会韩国水原、冯潇霆转会大邱等也说法众多,其核心还是在于“不讲规则”,或者更直白地说就是“根本就不懂规则”。 汤 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冯潇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