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体坛狗仔猖獗 明星应当自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9:53  新闻午报

  别闹。赠一句时下最时兴的雷人台词给最近猖獗在体坛的狗仔们。

  一场金融风暴,我怀疑狗仔数量已严重负荷的娱乐圈,正大批向体育圈输出狗仔,这些变化在世界范围见了端倪:陈一冰和何雯娜在约会?杜丽和庞伟在相爱?福原爱和锦织姐弟恋能修成正果?郭晶晶和霍启刚传了N次的婚讯究竟是否会在N+1次成真?菲尔普斯和第几个女友在第几条街拥吻?……头条种种,精彩纷呈,啊哈,狗仔出没,请注意。

  狗仔们的工作还不止于此,除了24小时监视明星私隐,他们更掘地三尺,用显微镜配合放大镜将莫须有的猜想最大化。吴君如那句带“屎”字的广东话,管它在广东俗语里是不是脸色不好的意思,反正就是粗口骂刘翔退赛。前利物浦著名球员福勒加盟中超,申花和鲁能正在争购,这八字连前一撇都没有,也能炒作得像模像样。至于那张扒出大麻门的《世界新闻报》,昨天同事已阐述过其劣迹种种,其昭著的臭名不再复数。总之,狗仔们把雷人当事业,越雷越享受,越雷越沉迷。是啊,反正雷死人不偿命嘛。

  该说什么好呢,说人家没有职业精神吧,有什么职业是24小时奋战在第一线。当你们和我们都在呼呼大睡的时候,狗仔那双如猫头鹰的眼睛正紧紧盯住他们的猎物,窥视他们的一举一动;当你们和我们都在过年过节的时候,狗仔正如劳模般365天坐班全年无休,跟踪哪位体育名人一天的节日行程;当你们和我们天冷天热在家吹空调,狗仔如战士守卫国土般抵御天寒地冻风吹雨打日晒月晒。

  一个敬业的狗仔,需要鹰的眼睛,狼的耳朵,豹的速度,猫的耐力性。很遗憾,多么好的品质,动机却不良。昨天被爆出约会新闻的陈一冰,向其他媒体披露说这完全是某网站为了报复之前对其邀约的五次婉拒。啧啧,这都什么跟什么。人红,是要付出代价。但人红,并不给狗仔们24小时向全世界直播红人生活的权力。

  别闹了,狗仔——这话却不是说给狗仔听,想想他们是听不进去的了。明星自重,记者自勉,读者自觉,让他们没处可闹,才是王道。丰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杜丽庞伟姐弟恋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