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晨报:中国申办世界杯差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3:59  半岛晨报

  中国申办世界杯,不差钱,不差人气,不差政府支持,差什么?差在中国足球较低的水平,差在铺天盖地的丑闻带来的负面影响,差在中国足协人浮于事的工作作风。

  中国足协这次静悄悄地放弃申办世界杯,而且不给公众一个明确的说法,显然又犯了过去只唯上的老毛病——尽管这段时间里,民间对中国申办世界杯的呼声极高,但这不会成为中国足协开始申办工作的动力。关于这一点,从谢亚龙将中国足球带进最低谷却在牛年高升一事上,我们已经充分见识过了。

  中国足协没有勇气或者没有动力提出申办世界杯,忽略了民间对此事的高涨热情。这就回到了最根本的问题——中国足球到底是谁的?一直宣称球迷为上帝的中国足协,这些年的各种做法已经说明他们并不在乎球迷怎么想。否则,中国足球属于中国广大球迷的,那么他们的这次申办世界杯热潮起码应该得到一个说法。可是,没人来给他们一个不申办世界杯的理由。中国足协只想去掏球迷的钱包,然后置他们的感情于不顾。

  有人说,是否申办世界杯不是中国足协说了算。这种为足协开脱的说法很可耻,因为谁都知道在这件事上,只有足协表达了意愿,才能上升到政府的层面。还有权威人士分析,如果这次花大气力申办成功的话,功劳很可能是下届足协领导的,这届足协领导断然不会干这种为别人做“嫁衣”的傻事。以这种心态揣摩其他人似乎有些过分,但这么去理解中国足协也许很恰当。

  当然,以中国足球目前的水平,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肯定又是一次“世界悲”,为了避免这种灾难再次发生,我们不去丢人也罢。A22d迟凤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