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中国式摔跤已成灭绝物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5:19  新民晚报

  谈起往事,聂宜新老人兴致勃勃,可把话题拉回到现在,他的眼神一下子黯淡下去。这一明一亮,让记者感慨颇深。

  四十年前,聂先生是上海中国式摔跤队的主力选手。他说,那时这项运动无论在官方还是民间,都广受欢迎。到了八十年代以后慢慢衰弱,现在则彻底被边缘化。

  原因很简单:中国式摔跤一直进不了奥运会,甚至连全运会项目都不是。一个纯粹“自娱自乐”、出不了成绩的项目,自然引不起各省市体育局的重视,又有谁会愿意来练?在上海,还保留着一年一次的中国式摔跤邀请赛,但身为裁判的聂先生说,那些队员都是练柔道、散打的,换身衣服就来比赛,可以说是“猪头肉三不精”。“再这样下去,用不了几年,中国式摔跤这项运动恐怕就要消亡了。”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一项中国古老的运动、一个纯粹的体育“国粹”,成为一个纪念册上的“灭绝物种”,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悲哀。关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