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健:送殷铁生光荣称号--奥特之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杨健

  为了辟邪,殷铁生请了个一万元的貔貅(读音Pi Xiu)。

  自即日起,这只瑞兽蹄下多了一群踢足球的善男。信女尾随善男,也在情理之中。

  中国足球妖风甚重,没有祥瑞之气镇守,难有玉宇澄清之日。铁蛋之举,其心可鉴,心诚则灵。今日力撼中南半岛之劲旅越南,老话上讲叫修来的功德。

  但此功德是否一劳永逸,成长效机制,不敢下定论。早先上帝也给中国足球号过脉,他老人家号啕,据称这病他老人家有生之年也难见治愈之日。上帝何等威力,卡卡知道。铁蛋此番不与国际接轨,反躬求诸于貔貅。理论上说,是想从传统精神资源中挖掘些良方,死牲口当活牲口医。

  论传统,一代大儒王守仁倒有个说法: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化约为足下之事,妖怪不在身外,在心中。你脚臭,不能怪洗脚妹磕瓜子不敬业。沧浪之水,濯吾足,更重要的是濯吾心,要多用洗脚水照照你的灵魂。

  辟邪祈福,善男信女的良好愿望。若要心想事成,彻底驱逐中国足坛的魑魑魍魉,还是要舀一钵科学的水。为此,郑重向铁蛋及其身边人推荐一剂科技的偏方——奥特曼。爱迪·奥特曼、泰罗·奥特曼、雷欧·奥特曼,个个身怀绝技,一群被现代科技武装到牙齿的超人。他们的使命是同怪兽战斗,他们的精神是扶贫济弱,他们的宗旨是要告诉人们:人类的问题,一定要由人类自己解决。每一种特质,都与中国足球的臭脚相咬合。

  就算老话重提,辟中国足球之邪,一靠德先生,二靠赛先生。既然先天缺德,敬请中国足球先“二”一把。

  相信科学,相信奥特曼,或许,还有救。一旦有救,送铁蛋一个光荣的称号:奥特之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