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晚报:陈忠和略胜王宝泉--女排帅位大猜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3:47  新晚报

  王宝泉对于国家队帅位之争始终保持低调态度,但是相信征战联赛多年的他对这一位置是不可能不向往的,那么,面对原国家女排的陈忠和、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中国青年女排主教练蔡斌这三个对手,王宝泉优势劣势都在何处?他的胜算究竟几何呢?我们就将他们捉对PK一下。

  王宝泉PK陈忠和

  取胜指数★★★

  王宝泉与陈忠和始终有点惺惺相惜的意思,源于两人相似的经历和相似的风格。话说想当年,他们曾一起在国家队担任助教,又都有着“魔鬼教头”的称号,都是在中国排坛响当当的人物。但是比较他们又有诸多不同,相较于陈忠和,王宝泉在带队打联赛的成绩上显然高出一筹。带领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天津女排称霸中国排坛这许多年,不可否认王宝泉是女排联赛第一人。也正因为如此,他更加了解中国女排队员的特点,不论是作为弟子,还是对对手的了解。

  而相较与陈忠和,王宝泉输在人情。渴望连任的陈忠和可谓是做足了人情戏,每逢赛后与手下爱将们交流,陈忠和都不忘加上一句“希望明年在国家队再见面!”这种人情往往会让总局很买账,队员很买账,球迷很买账。中国人笃信人熟是一宝的道理,因此这个因素让王宝泉PK陈忠和略占下风。

  王宝泉PK张立明

  取胜指数★★★★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和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这两个人也是有很多相似点的,比如都带领过自己城市的女排称霸排坛数年,都有极其丰富的联赛执教经验,都是将一支球队从低谷带向巅峰的能手,而今年的女排联赛,此二人可谓是不折不扣的死对头。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黑马”,两个都是今年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但是就目前而言,王宝泉的成绩是较张立明显赫的。同时,张立明没有过执教国字号球队的经历,也会成为他的绊脚石,而在这一点上王宝泉明显占优。再加上张立明强硬的性格在圈内并非广受欢迎,所以二人竞争起来还是王宝泉更具优势。

  王宝泉PK蔡斌

  取胜指数★★★

  少帅蔡斌也是国家队帅位的有力竞争者,相较于王宝泉,他有着更加丰富的国字号球队执教经验,自2001年竞争中国女排帅位失败以后,他就在国家二队安心培养新人,魏秋月、薛明、王一梅等新星都是蔡斌在国家二队重点培养之后,才在国家队崭露头角的。而对于联赛经验,和王宝泉一样,蔡斌也是将上海女排取得过5连冠的“联赛达人”。在这方面可以说和王宝泉不相上下。但是,蔡斌与王宝泉相比也有其劣势,那就是带队理念问题。王宝泉与陈忠和理念相似,由他接手中国女排可以取得较平稳过渡,但是选择少帅蔡斌,就意味着中国女排要大胆尝试新思路新方式,对于行事风格一向平稳的排管中心而言,这无疑是一次冒险,也是一次“改良”与“革命”的斗争。

  据悉,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将在春节后揭晓,届时以上这一些都将尘埃落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