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假如中国队没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1:35  齐鲁晚报

  中国队主场迎战越南队,几年之前,大家不会担心比赛的结果,谁都清楚中国队肯定能赢,问题最多在于能赢几个以及赢得漂亮与否,现在却没有人敢拍胸脯保证中国队一定能赢球,殷铁生虽然说“除了获胜没有其他选择”,但这句话听上去总让人觉得别扭。

  结果难以预料本就是足球比赛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所谓的“必胜”、“必败”全都经不起实战检验。纵然一支球队实力高出对手一筹,也绝对没有“必胜”的道理,何况现在的中国队无论配合默契程度还是全队的士气,都不见得真比越南队强。既然如此,中国队硬着头皮喊出“必胜”的口号,想来自然有他们的道理。

  这道理说破了其实也简单,前些天中国队兵败叙利亚,全队上下面临着很大的压力,现在主场迎战越南,如果连口号都不敢喊上几声,整个中国足球界的面子确实有点挂不住了。而从亚洲杯预选赛的形势来看,假如中国队不能在主场拿下越南,今后能否出线就真的很难说了,此时喊喊口号可以给自己壮壮胆儿,至于能不能吓住对手就是另外一回事情。

  假如中国队没能取胜——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并不小,现在的中国队攻守皆没有章法,防守靠“拼”,进攻靠“蒙”,打谁都没有取胜的把握——接下来的事情可以设想一下:春节之后,殷铁生的“临时岗位”肯定是没了,足协又会请来一位外教继续糊弄事儿;国足领队蔚少辉可能会又一次泪洒发布会,痛斥媒体毁了中国足球;某些因为各种原因落选国足的老将们也肯定会兴风作浪,整个中国足球则继续一地鸡毛。

  当然,中国足球队赢球与否都不会打扰大家过年的心情,这时候如果还有人跟中国足球怄气,那就有点太不值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