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刘翔二世”之说缺乏科学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5:25  新民晚报

  去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少了刘翔却冒出个谢文骏。初出茅庐就获得亚军,一时间“飞人二世”的报道满天飞。热度延续至今,昨天公开课上,长枪短跑一溜排开,待遇丝毫不亚于其大师兄刘翔。更有部分媒体甚至断言,谢文骏已有超越刘翔之势,2012年奥运会110米栏金牌就看他的了。

  沉默地训练,面对媒体如此热情,19岁的谢文骏眉宇间浮现的无奈和刘翔如出一辙。

  关注是把双刃剑,过早将谢文骏定义为“刘翔二世”不但会给他造成不必要的精神负担,也缺乏起码的科学态度。何况他现在才19岁,距离世界水平还有不小。未来能否有所建树,还得等待实践来检验。八字还没有一撇的时候就将其捧得太高,只怕雏鹰还未翱翔就早早折翅。过分的赞誉常使名人不堪重负,何况小谢才刚崭露头角。   

  厉苒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