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国足应当变变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6:53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国足应当变变变!

  新上任的足协掌门人南勇一定不会忘记2009年1月14日这一天。他在这一天开始当起中国足球的家,而国足在这一天没能用一场胜利给当天上任的足协新掌门一份见面礼,反而用一场输球给南勇提供了关于国足目前水平最有说服力的证词——曾经我们眼中的“鱼腩”叙利亚队,如今不仅可以挑战中国队,而且已经可以击败中国队,甚至可以一度领先3个球。同样也是在这一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国队继续着下跌的势头,排名第105,刷新了2006年时第103的历史最低排名。

  相比之下,刚刚实现华丽转身的谢亚龙运气似乎更好一些。因为尽管“龙王”在足协期间饱受诟病,但坐上中体产业董事长的宝座后却迎来了一个“开门红”,昨天中体产业开盘后一路飙升,远远跑赢大盘。一个终于脱离了中国足球,一个终于成了中国足球的当家人,谢亚龙与南勇,上任之初的心情对比也许最能证明中国足球究竟能带给人什么。

  在本战之前,国足在几十年里保持着亚洲杯预选赛首战全胜的战绩,因此本战失利已经创造了史上最屈辱纪录。同时,这场失利也将中国队逼上了绝路,因为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越南3比1战胜黎巴嫩,最终中叙越竞争两个出线名额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回想抽签分组揭晓时,中国队与越南、叙利亚以及黎巴嫩一组,曾被认为是上上签。但由于国足实力明显下滑,即便是在实力如此弱的一个小组,出线与否也成为了一大悬念。很明显,即使是面对西亚三流球队和东南亚球队,中国队也已经没有什么优势而言,就连泰国队对阵中国队都已经两年保持不败。而与“史上最差国足”的评价相比,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对这支球队根本看不到希望。新官上任的南勇,必须要对中国足球做出一些改变,一些能让人们看到希望的改变。曾经以领队身份带领中国队冲进世界杯的南勇,如今最当务之急的使命不仅与世界杯无关,甚至与亚洲级别的赛事也无多大干系,一个预选赛尚且如此焦头烂额,这是南勇的悲哀,更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