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中国男足 给点新意行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7:07  生活日报

  李琳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农历春节还没过,当下的日子正是感怀往事,展望未来的时候,但是冬天即将过去,中国足球的春天似乎还没有到来,球还是那个足球,只是踢的人已经不同了,但尴尬却依然还在——

  —2009年1月14日,注定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在国足2:3输给国际排名比自己还低一位的叙利亚队(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排名,中国男足国家队排第104位,叙利亚队排第105位)之前,中国足球还发生了几件大事儿:

  首当其冲的就是辞旧迎新,足协有了新掌门。

  留下“叉腰肌”等经典语录的谢亚龙终于彻底告别中国足球,把这个烂摊子甩给了南勇。这个人事变动的消息在国家体育总局干部调整会议上公布时,南勇本人正在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波督军。从这个角度考虑,也许人们应该理解,为什么在中叙之战开始前一天还摇摆不定的CCTV-5会在最后时刻,放弃原定的CBA联赛或女足四国赛转播计划,而是把宝贵的时段留给了国足。

  走出了中超封杀的冷战期,无论是央视,还是足协,一定都希望在新的一年,新官上任的时候,改善关系。可惜的是,尽管央视卖给足协新掌门南勇一个面子,但是在南勇眼皮子底下踢球的新国足,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也仅收获一个2:3。

  能够以这样的方式辞旧迎新,除了国足,还有谁能做到?

  另一件事儿是道别,李玮峰走了。

  1月14日上午10:00,这位前国足队长、国内最优秀的中后卫,带着首次对外曝光的妻子,亮相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那里,他与含泪的妻子挥别,与前来送行的媒体挥别,同样挥别的还有中国足球。当他在申花的搭档、现任国足队长杜威一开场就送给对手一个点球的时候,当叙利亚的队长连过三人梅开二度的时候,当国足的城门45分钟内被三次打破的时候,叫人们怎么能不怀念他。

  还有一件事儿是礼物,杜伊在远方送给国足一件礼物,可惜是更进一步的“揭黑”。

  1月14日出版的《体坛周报》,登出了杜伊的一席话,最醒目的字眼莫过于:“那些不要脸的男人曾和某些球员结成联盟来对抗我和福拉多”,“我为南勇感到担心,他也许会遭受与谢亚龙主席同样的命运”,“在他们的领导下,中国队对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除了失败,这些人还能提供什么新东西吗?”

  很遗憾,最后一条被他不幸言中,至于其他的,也会进一步被证实吗?这一点尚不得而知,但拜央视转播所赐,我们看到殷铁生上半场连失三球后铁青的脸色,我们也看到面对叙利亚这种排名靠后的球队时,国足的漏洞百出。我们还看到,如果不是殷铁生的嫡系弟子曲波、姜宁、刘健这三位青岛中能国脚在下半场联手献上两粒进球,国足会遭遇怎样的窘迫?

  再一次,国足把自己逼到四不像的境地。排名越来越靠后;行使主帅职责的殷铁生一直带有“临时”和“过渡”的前缀,以防反著称的他却始终无法把其精髓植入国足;中叙之战前,所有有特点的球员都被删除,老将、海归,包括蒿俊闵;还有,在输了这一场之后,1月21日主场对越南的比赛又背上了不能输球的“炸雷”……

  唉,一声叹息,屡屡折戟之后,我们依然不知道,国足究竟听命于谁,国足未来走向何方,它能否起死回生?

  女足已经拿四国赛的冠军拜年了,中国男足,你们也给咱们点新意,行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