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国足没有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2:14  半岛都市报

  有些幽默,叫人笑过之后心头更重,类似于“黑色幽默”。《爱情呼叫转移2》中黄晓明扮演的交警,与一位小偷有过一段对话:“跑这么慢还出来当小偷?”“对不起,我叉腰肌真的不行。”“叉腰肌不行?踢足球去啊。”这绝对是段让观众笑场的台词,只是那些爱着、至少是曾经爱过中国足球的人,在随众人笑过后,难以不泛起辛酸。

  天若有情天亦老。天无情,故能岁岁如旧,是以为世人表率。世人种种,总是越无情日子越好过。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岁月是无情的,老天是公正的,能对其忘情的球迷是幸福的。忘掉曾经的如醉如痴,忘掉曾经的激情澎湃,忘掉曾经的幸福快乐,也就能忘掉那些痛苦、背叛和伤害。

  忘了好,忘了就可以漠视,我那曾经的球友,就可以在我向她念叨国足打叙利亚时,不屑地问我:“你还看中国足球?”这样的情景是很尴尬的,我不太愿意承认我还对中国足球余情未了,那会显得我很“没出息”,记吃不记打。

  很可惜,事实就是如此。国足的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之旅以一场失败开启。叙利亚,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亚足联本次亚洲杯预选赛的排名,都低于国足,按说,这不该是一支值得我们去分析胜负面的球队。然而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中国足球,没有不可能,只有想不到:2007年世界杯预选赛,国足输给了没有国内联赛、没有足球场、甚至连装备都不齐的伊拉克,当时的伊拉克主帅萨尔曼惊呼:“不可思议!中国足球连我们都赢不了,中国足球究竟发生了什么?”中国足球发生了什么?鬼才知道。

  叙利亚的首都大马士革,被喻为“天国里的城市”。那里是《一千零一夜》中多数神话故事发生的地方。可惜,国足永远无法带给我们美丽的神话,昨晚,当阿拉丁的神灯点亮,吹响冲锋号的国足在这里葬身天国,也不是意外,只是有些麻木的冰冷。董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