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大昭:中国足球又是得不偿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7:22  人民网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榜上,中国足球跌到了历史上最低的第一百零四位。新的一年开始才两个星期,中国足球队又在亚洲杯预选赛上败给比自己位次更低的叙利亚队,以一场2∶3的败仗完成了新的起步。有些比赛是怎么也不能输的,还有些比赛是怎么也不能这样输的,非常遗憾,中国队两条都占了。一定要从败局中找些值得圈点之处的话,那就是3球落后仍未放弃,用两次漂亮的配合缩小了分差。

  平心而论,下半时的赢家绝对是中国队,不仅体现在进球上,还有进攻次数、控球时间和主导场面为证,可为时太晚。足球比赛常常一失足成千古恨,一次失误就可能致命,哪支球队能出现三次致命失误还不输球?叙利亚队就是整体实力再差,也不难保住三球在手的优势。

  中国队上半时所失3球全部发生在中路防守失位,被对手利用时间和空间上难得的缝隙实施打击,除了犯规破坏,只有“等死”。如此狼狈,既有中卫人选欠妥,也有临阵磨枪太过粗糙,个人技术的失误与集体配合的不当并存,甚至门将的表现也显得木讷。李玮峰在主持中国队后防线时,没少遭到批评,如今的中卫能力不济,毛病不少,30多分钟内两送点球的表现,已经给自己打出了分数。

  中国足球近年来一败再败,势必不断拆拼队伍,仓促选帅,也就谈不上有质量有针对性的训练。重新组建的国家队连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出线的目标都不提,只要求“打好对叙利亚和越南队的两场比赛”。多年来,国家队的任务从来没有这么“临时”过,于是,也就不难解释球员虽然很努力,但不是使不上劲,就是力气用错了地方。这样的状态能在短时间内解决吗?

  曾任英格兰队主帅的名教头埃里克松说过:“在胜利与失败之间,没有多远的距离。”但是,对中国足球来说,好像很难缩短这个距离,足球运动的很多规律都不好使。开门就是阴影,2009年的中国足球恐怕又不好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