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触底国足反弹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7:23  沈阳晚报

  文/刘柳

  2008年里,让人们最糟心的大概无非是股票和足球。“珍惜生命,远离国足”已经成为人们非常熟悉的一句话,北京某媒体也曾用了《本版含国足内容,慎看》的雷人标题,被人称为“史上最雷人体育版”。 现在,“跌”得一塌糊涂的中国足球重新上路了,已经触底的国足能在新的一年里反弹吗?

  曾经在2004年获得亚洲杯亚军的国足,如今面对亚洲杯预选赛便如履薄冰,对手不过是叙利亚、越南和黎巴嫩这些并不入流的球队,国家队的目标竟然也只是保平。随队出征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在叙利亚官员的疑问之下尴尬不堪:“2000年之前,中国队绝对是亚洲一流强队,而我们叙利亚队根本就不能和你们相提并论。为什么中国队最近这几年下降得这么厉害?”“现在东亚足球发展得非常之快,日、韩等队甚至代表了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我甚至觉得他们能够杀入南非世界杯的16强,可是你们中国虽然也在东亚,但现在连叙利亚都有信心战胜你们了”。而叙利亚主帅也自信的表示:“我们肯定会取得比赛的胜利,这是我们的主场,我们没理由不战胜中国队。”

  不仅对手在面对中国队时信心十足,就连球迷和球员也对国足失去了耐心和信心,一家网站的调查显示,竟然有超过70%的球迷都认为国足将输给叙利亚队,而一名国足队员甚至表示,最好央视不要转播国足与叙利亚的比赛。一方面以免国家队输了球挨骂,一方面避免球迷带着郁闷迎新春。国足今年惟一的重大比赛任务就是亚洲杯预选赛,能否在首场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中赢得主动,将直接关系到国足今年一整年的命运。但现在这支国足,堪称史上最弱,不仅队员中没有当家球星,就连主教练都是临时的。这支球队虽然“触底”,但要想“反弹”实在不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