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竖中指与竖大拇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3:16  新京报

  ■ 焦点

  上届世界杯,马特拉齐一言冒犯,被齐达内的秃头顶翻在地。但马特拉齐到底说了什么?后来引起全世界的猜测,有人说涉及齐达内的姐姐,有人说涉及齐达内的老婆,好事者甚至动用了读唇术。热闹是热闹,却好像没有什么结论。

  看到“中指事件”,我想到了这样的“故”事。如果当时能有一个飞机上的“黑匣子”,宋兴宇竖了哪根手指,更重要的是旁观的人吐了怎样的脏口,似乎就不用费口舌了。

  可是,如果真的运动员需要装备“黑匣子”上场比赛,这体育是不是太没出息了?

  我看到黑龙江体育局的处罚,宋兴宇“被勒令停训、停赛一年,并做出书面检讨”;但对那些惹怒宋兴宇的“冰迷”,似乎未写一字。问题是并不是这里面没有可说的。按新华社的一篇报道所说,在现场观赛的“吉林冰迷”原来是一支“雇佣军”,其主要任务是在黑龙江选手比赛时进行干扰,甚至使出“问候”人家父母的“致命武器”。把运动员激怒,轻则影响成绩,重则停训、停赛,宋兴宇中指一竖,正中人家的下怀。

  宋兴宇此举,挨罚确有必要———毕竟竖中指不如伸大拇指———但是,公允起见,是不是也要调查一下那些“雇佣军”的来历?他们在现场说了什么?最起码,口头谴责一下也是可以的吧?

  从开幕前即查出26例兴奋剂“药虫”、艺术体操“金牌内定”曝光,到摔跤场公然“假摔”、自行车赛场“挤倒”……十运会的丑闻尚且“余音袅袅”,十一运会的怪事已经露头,恐怕接下来还有“没有最丑,只有更丑”的事情发生。上述新华社报道还说,著名体育社会学家卢元镇对全运会上出现的种种光怪陆离的“奇闻轶事”早已司空见惯,甚至直言全运会“分金牌”是多年来公开的秘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