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年报:小李很自谦不想做大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07:26  中国青年报

  樱木

  前一阵子李宗盛开演唱会,告诉大家他叫小李,一个大哥级的人这样自谦,无非是希望自己的音乐能够抵挡岁月的侵蚀,始终保持一份不变的情怀。

  理想主义永远是值得景仰的东西,是所谓的赤子之心。

  所以,看到李玮峰要再上路的新闻,看到他流露出的兴奋,觉得他毕竟还算是个有为青年,懂得有球踢才是生活的硬道理。

  其实,李玮峰的形象走向负面已经很久了,从他不知不觉混成了所谓的江湖大哥之后,就不断地有是非缠身。除了当代中国足球青年摆脱不了的绯闻八卦,围绕他的还有臭脾气、乱犯规、吃红牌等。而他却兀自昂着脑袋,一副“我壮了之后不怕出名”的架势,甚至到了国际赛场也敢犯浑,于是,几年间就变成了中国足球的问题青年。

  不过,生活是最好的老师,从申花到武汉,这位大哥突然没球踢了。任何人在失业的时候都会急切地寻求一个精神寄托。不知道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李玮峰同学是否弄明白了足球对他的意义。

  现在能看到的是他对于重新上路的渴望,作为中国第一个登陆韩国K联赛的职业球员,昔日的恩师车范根在那里召唤着他,李玮峰迫不及待地要远征了。

  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对于如今的中国足球大龄青年李玮峰来说,也是机会不多了。所以,如何好好珍惜,还真是一个课题。

  足坛大哥做好从头开始的准备了吗?到那里去当一个新人,如何收敛脾气与人相处?如何不吃红牌?如何遵守队规?如果这些都想明白了,兴高采烈地出发,才会被当作一个新的起点。

  希望李玮峰这些问题都想清楚了,希望他看看孙继海这样的大哥在国外是怎么战斗的,希望他明白这次不能再像上次去埃弗顿那样当个逃兵,希望他知道自己并不是代表一人去战斗,而是代表已经经营了十几年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形象。

  只有做好了这些准备,小李同学才能继续进步,而我们也可以原谅他曾经的年少轻狂,甚至越洋为他加油助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