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商报:殷家军亚洲杯前途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06:42  时代商报

  当国足以1:3负于伊朗、不得不面对2009年首秀“开门黑”的尴尬开局时,相信没有人会对国足3天后在西亚客场与叙利亚队首场亚洲杯预选赛的结果抱有幻想。“既然眼下这支国家队早就被定性为史上最弱的国足,所以外界压根再不该对这支球队寄予什么希望。我真的很好奇,现在还有人关心国足比赛的胜负吗?”昨天,一圈内人士在谈到“殷家军”的09首秀时不无调侃地说道。

  没有成绩保障信心何来

  其实当国足以1:2输给中甲倒数第三名的无锡中邦而草草结束短暂集训、匆匆踏上西亚之旅时,就已经注定国足的命运不会因时光的脚步进入2009年而有所改变,只是更加堕落和沉沦下去。尽管我们已经能平静接受国足习惯性输球,但是从对手伊朗的情况来看,这并不是我们所熟悉的那支拼抢凶狠、能突能带、身体强壮的波斯铁骑,没有了马达维基亚、没有了哈什米安、没有众多在海外踢球的当打主力,陪国足热身的伊朗队充其量只能算是“伊朗二队”。难怪当伊朗队轻松战胜国足后竟然没有流露出丝毫兴奋的表情。也许在伊朗国脚看来,赢下中国队并不能说明什么,也没有太多的意义。

  “相对于伊朗队球员们的轻松和在场上的游刃有余,中国队从上至下明显缺乏作为一支国家队所应具备的自信,每一位上场球员都在很压抑地比赛,即使在下半场黄博文扳回一球后,国脚们在场上仍然是一脸茫然。”昨天,一足坛评论员直指国足“死穴”。“中国队要带着胜利的信念去叙利亚,去和对手认真比赛。如果比赛还没打就想着去保平,那比赛就不用打了。每一名球员都应该有足够的自信。在与伊朗的比赛中发现一些问题未必不是好事,我们应该利用这为数不多的时间去最大限度地解决。别忘了,叙利亚不是伊朗。”这是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国足负于伊朗后对媒体所说的一段话。的确,叙利亚队不是伊朗队,但连中甲倒数第3的球队都打不赢,国足上下又何来信心?

  无人关注亚洲杯出线与否?

  1月14日,国足将迎来今年第一场正式比赛,客场对阵叙利亚。由于国足今年全年的唯一重大比赛任务就是亚洲杯预选赛,所以能否在首场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中赢得主动将直接关系到国足今年一整年的命运。不过,也有球迷表示:已经输得体无完肤的中国足球根本谈不上输得起与输不起。即使国足亚洲杯无法出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现在再去谈什么战术、配合,包括在场上所表现出的精神面貌,都是多余的。你不可能要求一支球队在几天内发生质的变化,如果有奇迹出现,除非是对手自己出了问题。”昨天,一前国脚在谈及3天后国足即将面对的首场亚洲杯预选赛时,显得不屑一顾。

  据记者了解,由殷铁生临时挂帅的这支国家队不仅承受着来自足协内部和外界舆论的巨大压力,同时其内部也是充满了厌战情绪。由于长时间的集训让队员精神上非常疲劳,再加上球队成绩非常糟糕,球员们已经是不堪重负。所以有足坛名宿支招,若想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打出自己的东西,就得先解决精神层面的问题,否则,亚洲杯肯定还是没戏。记者 赵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