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国足“熊市”的底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5:58  深圳商报

  【本报讯】失败几乎成了国足永远的宿命。北京时间9日晚,他们迎来了2009年的首场正式比赛,结果以1比3惨败给老对手伊朗队。这场颇具指标意义的热身赛,也为国足14日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首战投下了一道阴影。

  伊朗阿扎迪体育场向来是中国足球的伤心地,此前国字号球队在这里的战绩为三战全败,仅打进1球,失了11球。尽管殷铁生赛前誓言要击败伊朗队,但谁都将之视为一个天大的笑话。

  比赛伊始双方都踢得比较谨慎,不过,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伊朗队很快就占据了场上优势。第18分钟,杜震宇防守时犯规,伊朗队获得任意球,博哈尼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宋振瑜盲目出击失误,皮球飞入球门,1比0。第26分钟,王栋在后场拼抢犯规,再次送给伊朗队前场定位球,巴盖里趁宋振瑜还在布置人墙时突然将球射出,将比分轻松扩大为2比0。两球落后的中国队,彻底没了气势。

  易边再战,伊朗队有所保留,不再尽全力进攻。第65分钟,接郜林的妙传,小将黄博文杀入禁区打远角建功,将比分追成1比2。第70分钟,张耀坤在禁区内撞倒了对方球员,伊朗队获得点球,一举将比分锁定为3比1。最终,中国队以1比3败北,2009年的首场正式比赛迎来的是耻辱的失败。

  纵观整场比赛,国足防守频频出现低级失误,球员犯规动作不断,导致对手如入无人之境,而中前场也没有打出有效的配合。事实上,伊朗队此役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他们只使出了五成功力。赛前殷铁生率领球员大练定位球战术,没想到反被伊朗队利用任意球连进两球,真是绝妙的讽刺。

  1月14日,中国队将在客场与叙利亚队进行亚洲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热身赛1比3不敌伊朗,让人彻底失去了信心。赛后,受到沉重打击的殷铁生拒绝评论球员的表现。

  (舒桂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