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没有麦蒂火箭更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0:36  中国体育报

  连遭东部弱旅的拳打脚踢,病入膏肓的火箭还能一飞冲天吗?在遭遇客场五连败之后,1月8日火箭又在客场背靠背战役中与卫冕冠军凯尔特人相逢。面对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的“正牌”三巨头,火箭三巨头做出了截然不同的反应,怕死的麦蒂脱下“军装”当了逃兵,不怕死的阿泰斯特火线复出战至阵亡,唯有姚明熬过了黑夜看见了黎明。

  对手是全联盟实力最强的绿衫军,而极端颓废的火箭正处于低谷,阿泰斯特偏偏选择在这个时候复出,麦蒂却脱掉战袍将自己锁在板凳上。开场后双方立即进入真刀实枪的对抗,阿泰斯特与皮尔斯的第一次篮下接触就被吹罚犯规,此战裁判的哨子尤其“偏爱”阿泰斯特,然而过早的犯规并没有遏制野兽的斗志,上半场结束前正是阿泰斯特的一记三分为火箭反超了比分。

  没有了麦蒂,曾经军心极度涣散的火箭忽然团结得像一个人。然而绿军三巨头毕竟个个都是经过了总决赛考验的骁将,第三节他们轮流冲击火箭的防线,同时裁判也不失时机地让阿泰斯特连续吃到犯规,在野兽不得不下场暂避风头的时候,凯尔特人重新反超比分。如果说阿泰斯特的前四次犯规还算正常的话,那么在末节后半段,裁判送给他的两次判罚却是一次比一次冤枉。当比赛还剩3分钟时,阿泰斯特与皮尔斯争抢位置并领到了个人的第六次犯规,然而引起双方冲撞的根源却是皮尔斯。

  阿泰斯特就这么不明不白地阵亡了,当时他已经贡献了17分3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在末节的前9分钟里,火箭队重现去年22连胜时期的压迫性防守,绿衫军的几大火力点轮番攻击也只拿下7分。麦蒂逃跑了,野兽阵亡了,火箭三巨头只剩下了姚明一个人。不过正如诗人臧克家所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比如麦蒂,只是麦蒂精神之死对于火箭的起死回生反而是一件好事。而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比如阿泰斯特。

  终场前43.8秒,布鲁克斯蝴蝶穿花般突破绿衫军的防线,助攻瓦佛尔命中一记底线三分,使火箭以87比85再次反超了凯尔特人。随后姚明又在比赛仅剩12.9秒时抢下进攻篮板将球打进,接下来雷·阿伦为绿衫军执行最后一攻,又是姚明收下后场篮板,彻底扼杀了凯尔特人。此战姚明攻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8个篮板,火箭也一改颓势终止了客场五连败。89比85,在没有野兽的最后3分钟里,姚明率领火箭的一群替补将进攻的坚强和防守的顽强坚持到了黎明到来的那一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