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府早报:别让体坛成酒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0:32  天府早报

  网络热传“女酒仙”网友纷纷留言劝

  近日,一篇关于体坛“女酒仙”的文章在网络上热传。文章称郭晶晶能喝2瓶红酒,女足前锋韩端能喝1斤2两白酒……如果说女运动员酒量惊人,那么男运动员的酒量则只能用“雷人”来形容。就四川足坛而言,像魏群、姚夏等酒量达到“恐怖级”的不在少数。不过网友们对运动员嗜酒现象颇有微词,纷纷留言“劝酒”。

  细数川足“酒豪杰”

  魏群喝酒如其性格,只要你敢敬酒,他就敢喝。一次四川明星足球队去攀枝花与中国明星队比赛,在火车上,一干人喝了30多件啤酒,魏群一个人至少“消化”掉了三件,如果喝多了,大侠还会撂下酒话,“大不了抠了再喝!”

  重庆汉子余东风喝酒也绝不拉稀摆带。一个经典的段子是,一次全兴队与广东宏远队打热身赛,赛后两队聚餐斗酒,眼看场面不可开交,余东风站了出来,要求对方主帅陈亦明与他“单挑”,“我们也不喝多了,就一人一瓶白酒,对干!”陈亦明听后马上“服了软”。事后余东风告诉记者,“喝退不如吓退,一瓶白酒一口喝下去,不出事才怪!但我猜到他不敢接招,呵呵……”

  真正“千杯不醉”的要数姚夏。“我喝酒可以,但是整不赢‘闷墩’,我们喝酒那么多次,从没有看到姚夏喝醉过!”魏群曾这样告诉记者。记者向姚夏求证,一向低调的他居然并不否认,“基本上吧,没怎么醉过。但比赛和训练之前我是不得喝酒的哈。”

  网友留下“劝酒帖”

  当然运动员也不都是海量。比如黎兵一喝酒就脸红,在谢菲联前年冲超成功后,黎兵终于破戒痛饮,结果满脸通红早早离场。“我一喝就皮肤过敏,不敢喝酒。因为身体和性格的原因,运动员一般都能喝,但从训练比赛和延长运动寿命考虑,我认为运动员饮酒还是要控制为好。”黎兵说。

  针对运动员嗜酒现象,网友们也纷纷留下“劝酒帖”。“运动员个个似酒仙,这到底是体坛还是酒坛啊?”“从范志毅到王皓、毛剑卿,中国体育界酒后闯祸的新闻还少吗?”“很多足球运动员清醒的时候都管不住自己的言行,何况酒后,建议中国足球全面禁酒!”“奥运英雄喝喝庆功酒当然没问题,但平时都滥饮的话,只怕最终就要喝苦酒了。”

  早报记者殷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