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西甲联赛冬眠过后谁最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57  中国体育报

  打进本赛季西甲联赛第一球,罗本的庆祝动作多少显得有些疯狂,先是毫无规律地晃动着自己的双臂,随后又向伯纳乌的八个方向施以飞吻,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就连罗本自己都搞不明白那么多的飞吻究竟是献给谁的,一阵沉思后,荷兰人终于挤出一句:“是献给所有皇马球迷的。”

  罗本是否真的心系球迷还不可知,皇马球迷已经习惯责备罗本的不稳定却是百分之百的事实,自从2007年夏天以3600万欧元的天价从切尔西转会皇马以来,“小飞侠”就再也没有展现出在荷兰国家队时的状态,就连最基本的健康,罗本也从来没有奉献给皇马球迷。但现在,一切似乎都在朝好的方面转变,困扰球队的伤病问题已经远去,加上这场1比0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的胜利,皇马也已经在解雇舒斯特尔之后取得了欧冠、联赛的三连胜,想知道皇马新帅拉莫斯的心境,看看他在球场边修剪指甲的行为就知道了。

  冬歇期过后,皇马逐渐找到了强者的感觉,但巴萨的强悍却是在一如既往地延续着:冬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巴萨2比1逆转比利亚雷亚尔,而在冬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中,他们又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3比1击溃了马洛卡。更为关键的,球队“二号大脑”因涅斯塔已经从伤病中恢复了过来,替补上场后打进一球制造对手一张红牌的表现让人兴奋不已。加之巴萨欧冠16强的对手只是法甲球队里昂,如此赛程已经决定了巴萨极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继续“狂飙突进”下去。

  巴伦西亚的回归多少显得有些出人意料,在经历了去年地狱般的一个赛季之后,解除了内部矛盾的“蝙蝠军团”重新找回了豪门的状态。西甲第17轮,巴伦西亚在主场3比1击败了马德里竞技,随着塞维利亚主场被奥萨苏纳逼平,巴伦西亚已经抢占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如果巴伦西亚能将这样的状态延续下去,球队不但可以重新杀回欧洲战场,困扰球队多年的经济问题也有可能一并解决。

  与上述三队相比,马德里竞技、塞维利亚两支“准强队”在“冬眠”后的表现就显得有点蔫:马德里竞技输给了巴伦西亚,而这已经是他们本赛季面对强手时的第5场失利了。印象中,马德里竞技总会在弱小对手身上抢得5比0、6比0这样的大胜,但如果无法解决“欺软怕硬”的问题,马德里竞技仍旧无法变身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豪门。

  塞维利亚主场被奥萨苏纳逼平,但考虑到安达卢西亚球队向来有慢热的问题,他们重新杀进争冠军团应该只是时间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09赛季西甲第17轮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