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奥运会就像过山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5:38  新民晚报

  鲍威尔留下了,就独独他一人。37位中国奥运军团的外教们,集体“回家”。

  对于许多项目来说,奥运会是一场“洋务运动”。彼时,16个国家和地区的38位外籍教练指挥着中国的弱势大项,或是重点小项,目标是突破,是冲金。从花样游泳的日本名帅井村雅代,到曲棍球功勋教练金昶伯,他们与我们,曾一同悲喜,一起愁乐。但中国体育的“周期性”注定这些为我们带来新理念、新方法的外教们,只可能是匆匆过客。奥运之后,中国进入全运年,国家队普遍进入调整期。以节约资金、培养新人为出发点,本土教练与年轻队员搭起的班子,才是常规模式。

  夏季的奥运会,就像是一轮过山车游戏。有回转,有攀高,有冲刺,在一拨刺激之后,是回落。一度在中国取得了一定关注的女曲和花样游泳,在后奥运时代或许又将退至起点。但我们希望的,不会只是四年一冲高的假象繁荣。学习经验,承接衣钵,后奥运时代,不谈金牌,我们的任务同样艰巨。华心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