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宏斌:杜威的机遇与挑战

  徐宏斌

  ‘不吐不快

  “是挑战,更是机遇”———这句话用在杜威身上,很合适。

  杜威当队长后,外界一直以范志毅作标准来衡量他、点评他。这么一比,差距是显而易见的。

  现在想想,范志毅十几年才出一个。用“历史上的”范志毅来作参照,对杜威来说,似乎有些苛刻,也有失公平。假若在目前的国家队内作横向对比,杜威的优势还是明显的。如果国家队民主投票选举队长,杜威应该也能以第一票数当选。

  问题是,如果郑智和李玮峰归队呢?杜威的队长身份,还会让大家心服口服吗?

  足球场,偶然性很大。古今中外,不少教练和队员,往往就是抓住了一次偶然的机遇,实现了人生的突破。郑智和李玮峰目前不在,对杜威来说,这就是机遇。如果能抓住这次机会,队长当得称职,核心做得呱呱叫,就有可能就此奠定自己的地位———别忘了,杜威还有年龄优势。

  要想抓住机遇,就要做得更好。还是那句话,要改进不足,扬长避短,提升自己。铁蛋说了,你应该泼辣些。这话,很简单,却很到位。·徐宏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2009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